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晓鸥乐队解散令人婉惜 练“单口”重新起飞

  原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单飞后,发表了他的第一首新歌《假如我是梁山伯》。对于周晓鸥以单飞形象再现,不知道许多曾经喜爱过零点乐队的人是惊喜呢还是遗憾?至少在我是遗憾多于惊喜。曾经创造过辉煌的零点乐队原来是可以在中国近三十年流行音乐发展历程中书写上浓重的一笔的,却落到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境地。

  乐队解散令人婉惜

  从上世纪90年代初零点乐队成立至2004年乐队解散这十年光景,许多地下乐队还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零点乐队已经是主流媒体眼中的“宠儿”了。
在各大媒体的排行榜颁奖礼上,经常能看到零点乐队活跃的身影。1997年至2003年,他们先后四次获得《东方风云榜》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奖”,成为该排行榜获此殊荣最多的乐队,在此期间,零点乐队还发表了6张专辑。如果将中国内地乐队的生存状况来作一个比较的话,到目前为止,许多乐队还处于“温饱型”阶段,而那段时期,零点乐队就已经是“富裕阶层”了。也许正是应了那句“祸福相依”的老话,乐队最终毁在那桩令业内人十分敏感、当事人无法摆脱的事件中——乐队有成员涉嫌吸毒。

  在演艺圈,艺人的成绩到了极其辉煌时,也是艺人自控能力极其脆弱时。同样的例子,已获得2007年度5项格莱美奖的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因吸毒而麻烦不断。像零点乐队这样在事业蒸蒸日上时突然衰败,因而毁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令人十分惋惜。

  主唱单飞推出新歌

  当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主唱周晓鸥最终选择了单飞。那首《假如我是梁山伯》据说是为了颠覆原经典戏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观:假如我是梁山伯/一定放过祝英台/让她和别人去相爱/生个漂亮小孩/假如我是梁山伯/一定把爱藏起来/在故事开始前离开/我一个人去伤怀……这里姑且不论这歌词的意思是否符合原戏剧情节的逻辑,但就周晓鸥的演唱来看,是可以为歌曲加分的,不过,这副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唱这样的歌,亏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零点乐队 | 梁山伯 | 周晓鸥 | 祝英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