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藏谜》保利上演 杨丽萍称舞剧不是因她而红

  大型藏族原生态乐舞《藏谜》将于本周三再次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主演杨丽萍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藏谜》来自民间,这些演员对藏族舞蹈有着发自心底的热爱,跳每一场都是用全身心去完成。”

  杨丽萍和容中尔甲联手创作的《藏谜》去年在北京首次亮相便一炮走红,在国内巡演了二十多个城市。

很多人都说,原生态舞蹈是《藏谜》火爆的基础,像《云南映象》和《藏谜》这一类的原生态歌舞演出,只要有了杨丽萍参与,就能成为市场宠儿。不过,杨丽萍并不这样认为,她说:“《藏谜》的成功首先是原生态歌舞的魅力,这里面的歌舞选取并不是依照我杨丽萍的表演而选取的。”

  《藏谜》的创作过程,从演员的选择到舞蹈的确定都来自民间。容中尔甲等人经过跋山涉水在藏区寻找到的演员,不仅能够表现藏族人民的气质,而且带有很强的民间原生态舞蹈表演能力,他们大多数人此前没有登过正式的舞台。杨丽萍说:“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看到他们的表演后,对他们的节目做适当修饰,然后把他们安排在舞台演出中的某一个部分,这只是一种裁剪工作。”经过了一年多的市场历练,如今的《藏谜》内容结构更加顺畅,演员表演更有激情。“相信北京观众还会继续喜欢《藏谜》,因为它越演越精致,越演越有味道了。”杨丽萍说。(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萍 | 容中尔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