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音乐会 >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音乐会新闻速递

圆舞曲芭蕾维也纳新年三宝 喜贺新春一样不少

  新年音乐会引入芭蕾舞元素也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一个特色,而12月30日,由总部设在德国的“欧洲音乐与表演联合会”创办的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将把这样的演出形式带到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演奏加上芭蕾舞表演,将给北京的新年增加一分喜庆的气氛。

  近几年的新年期间,来自欧洲的乐团不断扎堆来到中国举办各种新年音乐会。据了解,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乐团成员来自于德国广播交响乐团、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匈牙利国家交响乐团、捷克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克罗地亚国家歌剧院乐团等。这些艺术家热烈洒脱、奔放不羁的演奏风格独树一帜,他们的足迹遍及波兰、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英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

  据了解,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在北京将演奏世人皆知的施特劳斯家族名曲,包括《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皇帝圆舞曲》、《闲聊快速波尔卡》、《拨弦波尔卡》和《拉德茨基进行曲》等,下半场将全部演奏令人热血沸腾的波尔卡舞曲。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的芭蕾舞艺术家们为了使舞蹈美妙、传神,将原来人们只能在电视中欣赏的与维也纳皇宫等著名场景有关的芭蕾舞表演搬到舞台上,针对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作品进行重新编舞,仔细设计每一个舞蹈动作,更在演出中要求每位舞蹈家都全力以赴。舞蹈变成音乐会中三分天下的重要组成,舞蹈表演丰富了人们的视觉享受,使音乐更加立体,更易于理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