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宁静:谁说我离婚了 我拿的一直是中国身份证

宁静在《 开心晚宴 》中是个厨娘

  近两年宁静没啥动静,于是,有人说她离婚了,有人说她成美国公民了。对于这些传闻,她脸一板、眼一瞪:“谁说我离婚了?我拿的一直是中国身份证! ”

  宁静说,之所以这几年没什么动静,是因为观众对自己的期待高了,自己对剧本的要求也高了;而将于12月27日至31日登陆美琪大戏院的话剧《开心晚宴》能请动她出山,原因便是读剧本的那个下午,她“笑到肠子都扭了、满脸眼泪,等眼泪干了还在笑”。

  美国人宁静?

  “我拿的是中国身份证”

  前段日子,巩俐入籍新加坡的新闻,让好事者把拥有外国身份的明星盘点了一遍,其中,宁静因为有个美国老公,理所当然地被归为美国人。

  但她称,自己从来没有拿到过绿卡,至今拿的是中国身份证,曾经的临时绿卡也已经放弃了:“去美国,大家都知道我去结婚啊,但之后每次进出美国海关都要被啰嗦一番,有一次我怒了,说‘要么你们收回去吧’,当然他们没我这么鲁莽。后来我放弃了临时绿卡,也没有通报大使馆。目前的工作需要我是中国人,否则税务等事情,如果我是外国人,不占便宜的呀。”

  有些明星为出国方便而改换国籍,宁静却表示自己没有遇到过不方便:“我出国都是公事,自然有演出商帮我处理。我是个顽固的中国人,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无法接受西方习俗,我家里的摆设都是中式家具,然后是古董、山水画、刺绣、青花瓶……”

  长期两地分居加上中西方文化差异,两年前,宁静就被传夫妻两人因感情不和而离婚了。听到记者“还会考虑婚姻吗”的问题,宁静把眼睛瞪到最大:“谁说我离婚了?”

  但在她的婚姻中,忍让已经大于爱情:“爱情?这是十八九岁时的想象,世上哪有白马王子、白雪公主?这么年轻的问题我回答不了。相互尊重,彼此让一步吧,不必什么都要争个高低,中国女人的忍功是很好的。我以前很火爆,凡事必须讲清楚,现在明白了,哪可能什么都讲清楚?最好有人能一直叫我‘宁小姐’,然后我回答他‘某某先生’,也就够了。”

  宁静的儿子现在12岁了,中国美国两地跑,谈起儿子,她微笑:“精得很!见到妈妈说妈妈好,见到爸爸说爸爸好,我们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说‘都喜欢’。”老板宁静?

  “不会做生意,也没那么有钱”

  在家里孵了几年,宁静最终决定继续演戏:“大家对我的期待高了,为生活而演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所以不是很好的戏,我就推掉。但时间一长,我还是觉得自己必须去演戏——我又不会做生意,只会演戏。”

  她说的“做生意”,指的是这么一回事:宁静曾经有过一个挂着自己名头的公司,但一直都没运作过,1年后会计师来做账,告诉她,如果没运作过就干脆把公司注销了,否则容易被认为是商业欺诈,她一听吓坏了,赶紧把公司注销了。

  在《开心晚宴》中,她饰演的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厨娘。生活中,她也很会做饭:“基本上到饭店吃饭,一个菜端上来,我大致就能猜到怎么做的,回家依样画葫芦地做。我妈年轻时当过厨师,我们一家人都会做饭。”会做饭的她同样没有想过开饭店,“太累了,我不可能天天去盯着,不盯着又赚不了”。

  接下来,宁静说她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幕后,比如制片,目前已经有一些影视剧进入筹划阶段了,“大部分资金不是我的——我没那么有钱呀!我也没有戏瘾,做幕后是另一种工作,希望我能捧出一批年轻演员来”。戏霸宁静?

  “我演的角色比我有心计100倍”

  曾经,网上出现过一份“十大戏霸”名单,宁静“荣幸”地与姜文李保田陈道明张丰毅斯琴高娃刘晓庆王志文李幼斌、张铁林一起荣登榜上。

  相比有些演员的勃然大怒,宁静显得心平气和:“我不算霸道的,可能因为我长得轮廓分明、给人印象太深,戏霸就戏霸吧。演员不该跨越界限去干涉导演的事,但我有意见会提出来,很固执,但固执的同时更希望导演比我牛多了,和我争论出一个道道来,怕就怕他只说‘好吧’。我一直会为我的角色争取应该得到的戏分,但剧组和我商量少拿点钱或者多拍两天,我都无所谓。”

  《开心晚宴》的剧名最初是《都是女人惹的祸》,就是因为宁静的力争才更改:“一个巴掌拍不响,男人惹的祸比我们女人多多了,怎么能说全是女人惹的祸呢?我们都会犯错,原则性的错不要犯就行了。”

  她说,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直爽性格:“直率地说,我演的角色比我有心计100倍,这些年我一直在学习多点心计,可惜我情商太低、智商也不太高——有的那点,都用来演戏了,所以不太会做人,一不喜欢就都在脸上表现出来了。有时候采访完,我都特别后悔——我今天又胡说八道什么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