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卫健:我蒙受第十一大奇冤 和周慧敏没恋情

张卫健

  因为在节目中自曝与周慧敏“曾有旧情”,张卫健近日又成了媒体的焦点。不过,昨天来到南京宣传其正在江苏综艺频道热播的古装剧《十大奇冤》的张卫健,却大声喊冤,称他与周慧敏的一段“恋情”纯属子虚乌有,并称自己获悉这段“恋情”的渠道也有些意思,是他正在筹备婚宴的老婆一通电话打过来“质问”,他才知晓的!张卫健风趣地称:“媒体朋友们,这可是加在我头上的第十一大"奇冤",你们一定要帮我澄清!”

  一句玩笑被演绎成一段旧情

  采访中,记者问他在《十大奇冤》中的角色与往日有何不同,他前半段话谈剧情,后半段却突然话题一转。“如果你要问我本人生活中有什么冤屈,以往靠媒体朋友厚待,对我的报道多为真实。可最近却很倒霉碰上一件。”

  这便是有关他与周慧敏“曾有旧情,并许诺结婚生子”的报道。张卫健透露,他是接到老婆张茜(博客)的询问电话才知晓这条消息已登上了多家网站娱乐版的显著位置。“老婆问我是怎么回事,本来也没有什么嘛,我跟她解释了一番。”张卫健笑着说,随后他迅速拨打了周慧敏男友的电话,向对方做了解释,当天晚上,他收到周慧敏的一条短信。“她就很释然讲,"没事啦,我们知道你不会是乱讲的人。不过,你要赶快对外解释清楚哦,要不你老婆那边恐怕不好交代……"”

  张卫健告诉记者,这一切源于他参加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节目组不知从何处找来他早年与周慧敏共同上张菲某节目的视频,在视频中,他与周慧敏因对某道题目的答案一模一样而被主持人赞默契。主持人调侃他们:“这么有缘,可以考虑结婚哦。”张卫健顺势接过话:“是啊,还可以结婚生子呢!”一句玩笑的调侃,被演绎成了一段旧情。张卫健笑着表示老婆也不相信是真的,“她嘲笑我说,"就你,还想跟周慧敏?"”

  曾患上轻度焦虑症

  当了这么多年喜剧演员,张卫健并非没想过“逃脱”。不过他不求刻意转型,“也有一些其他类型的角色来找我,但一想到要演跟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差别很大的角色,我就变得特别谨慎。”他会挑剔剧本、导演,甚至拍摄团队,唯恐一时鲁莽破坏了辛苦建立起来的形象,“没有合适的剧本在合适的时间出现,我不会刻意去寻求转型”。

  不过,让记者惊讶的是,张卫健自曝出名前一直演的都是非喜剧人物。“悲情的,肢体残障的,甚至哑巴,各种类型的角色我都演过。”让他选个现在最想演的角色,他想想说:“还是变化大一些的吧,比如《霸王别姬》,不过不是张丰毅的角色,而是张国荣的程蝶衣。”他还吐露,老演喜剧其实并不能让情绪得到放松,甚至曾因此患上轻度焦虑症。“比如我某天情绪很低落,可为了演戏需要,必须装出特别兴奋的样子,这样对情绪的疏导其实没有好处。”他透露有段时间一打开煤气灶就感到惊恐,“总觉得它会莫名地爆炸!后来跟一个做心理医生的朋友聊,他认为我患了焦虑症。”不过张卫健表示他想出了一个有针对性的习惯:一出现紧张情绪就喝热茶调节,非常管用。

  明年1月补办婚宴

  上次来南京时自曝明年1月补办婚宴的张卫健,这次被记者们“逼问”婚礼的各种细节。不过他却三缄其口,尤其是地点,无论记者们怎么询问,他都坚决不说。张卫健解释说:“婚礼举办的国家虽然已经接洽得差不多了,但是现在还不能透露,因为万一跟对方最后没有谈拢,会搞得大家脸上不太好看,再过段时间我会全部奉告的。”张卫健笑说,已将全权事宜交由太太张茜打理,“她每天会把准备的情况通过电话向我这个董事长汇报,征询我的意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周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