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俊杰“怪癖”多多 收球鞋迷三国全裸录音

  新专辑《JJ陆》一经出炉,林俊杰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患上感冒的林俊杰还是以最佳状态参加每一档宣传通告的录制,以灿烂的笑脸和标志性的酒窝示人。就在他举行北京歌迷答谢会前,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这位当红创作才子畅谈了自己的音乐理念和种种趣闻。

  当林俊杰走进房间,就始终带着他招牌式的微笑,这个随和的大男孩没有任何盛名下的骄气,一如邻家弟弟般平易近人。

  谈起新专辑时,林俊杰称,《JJ陆》的概念是本人亲自参与讨论的,为给大家新鲜活泼的感觉,在宣传造型上也花了很多心思,身穿格子装佩戴格子帽,走英伦学院风。

  据悉,新专辑不仅融入了多种音乐元素,还请来知名的创作人方文山和五月天的主唱阿信一同摩擦出火花。他和方文山玩浓烈中国风的《醉赤壁》,和阿信创作摇滚《黑武士》,而最开心的还是可以在《不潮不用花钱》MV中与众多辣妹一起热舞。

  记者:新专辑中有不少中国风作品,是否和你认识了方文山有关?

  林俊杰:我认识方文山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情,出道以来就认识他。中国风是音乐人很想去尝试的曲风,因为中国的历史文化是值得研究的,我觉得中国风不需要任何人去代表,它是很国际化很美的东西,不仅华人音乐人,很多西方人都喜欢。

  记者:不怕别人说你模仿周杰伦么?

  林俊杰:我自己蛮早就在玩中国风了,周杰伦他也在玩R&B的中国风,我们平时会互相鼓励。同样是古典的音乐风,但每一个人做出来都不一样。我、杰伦和王力宏,就算分别与方文山合作,都会有不一样的火花。音乐就该去多分享,我做音乐,注重自然不刻意和发自内心的享受,所以我不会怕去比较,也不会去想太多。

  “不潮不用花钱”

  玩味生活

  “不潮不用花钱”

  公寓里有300多双新鞋、200多顶帽子

  据其助手透露,林俊杰喜欢收藏球鞋,在台北的公寓里林俊杰收藏了300多双新鞋、200多顶帽子。此外,有歌迷画了一幅漫画版的林俊杰画像上传网络,也被林俊杰一眼相中收入囊中。

  特别向往三国

  新歌《醉赤壁》、老歌《曹操》,又在游戏中扮演了周瑜,林俊杰称内心对三国有特别的向往,不论是三国的历史书,还是主题漫画、电影,有三国背景的东西他都特别关注。

  全裸录音才能毫无负担

  在录音时,林俊杰有个“另类”的习惯,那就是“裸录”。“如果家里录音,我就裸露,光着录音,毫无负担。如果在外面的录音棚,那不能太夸张啦,就把身上的东西除了内衣物都脱掉,越轻松越好。”

  记者:平时私下里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林俊杰:我是很喜欢收藏球鞋,墨镜,最近最爱的还是公仔。我有很多限量版的公仔。另外,我收藏鸭舌帽和绅士帽,这样出门特别轻松,压一压脸就好了,一件T恤加牛仔裤再加帽子,不会太过随便又不麻烦。至于球鞋,我喜欢亮一点的颜色。

  记者:你对潮流的理解是什么?

  林俊杰:并不是流行什么就是潮流。比如音乐潮流,不只是听音乐的感觉,还会给人一种玩味生活的态度。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俊杰 | 阿信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