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卡梅隆超级巨片《天神下凡》曝光角色概念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2日17:2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搜狐娱乐讯 将于明年12月18日登场的超级巨片《天神下凡》(Avatar),今日公布了一批角色概念图,该片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了第一步。作为《泰坦尼克号》奇迹创造者——詹姆斯-卡梅隆12年磨一剑的风险大作,《天神下凡》不仅要承担着卡梅隆延续辉煌的压力,同时也要在《泰坦尼克号》实现“世纪末电影工业的总结”之后,向21世纪电影技术的领跑者发起冲击。20世纪福克斯公司完全相信卡梅隆的抗压能力,2亿美元即将花光。

  在最新公布的外星人设计概念图中,身体为蓝色的“女外星人”长着一头发光的红发,身材曼妙无比,后面还跟着一条“尾巴”,这一形象与去年流出的唯一一张概念图非常形似。这组图由著名视觉概念设计师乔尼-巴卡拉多设计,全片的“外星人”都将把人类与动物的外形特征融合在一起,令人非常期待。随着上映日的临近,更多角色形象也将陆续曝光。

  《天神下凡》讲述了未来世界中,一个退伍地球老兵来到一个外星球定居,后来他成了这个星球上生物种族的首领,率领众生为了生存而战。该片的男主角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萨姆-沃辛顿,女主角是曾在《幸福终点站》和《加勒比海盗》出演配角的黑人女星佐伊-桑塔纳,今年她还主演了J-J-艾德拉姆斯的大片《星际迷航》。

  除了角色概念设计外,《天神下凡》遇到的最大技术瓶颈,是本片将被打造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3D立体电影,即观众在不佩戴特殊镜片的条件下,实现银幕的3D视觉效果。全片将有60%的画面采用CG动画技术制作,40%的镜头由真人演出,而真人演出的部分也将经过大量VFX(视觉特效技术)的处理,从而使影片中的所有画面质感都趋于真实,跳脱于银幕之外。据本片的特效摄影师文斯-帕斯介绍,《天神下凡》动用了卡梅隆2003年拍摄IMAX纪录电影《深海幽灵》时使用的Fusion3D摄影系统(此前拍摄过《汉娜/麦莉:两全其美世界巡回演唱会》和《地心游记3D版》),在对该系统进行技术改良之后,剧组已在去年秋天完成了新西兰外景部分的拍摄。

  卡梅隆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CG场面的制作上,在维塔公司技术力量的支持下,他将采用3D动作捕捉技术对演员的表演进行采样和处理,全体演员在实拍时都穿上了紧身衣,包括面部在内的所有部位都装上感应点。这种做法从表面上看虽然并不新鲜,但《天神下凡》的采样细致度将使CG的逼真效果提升到新的档次。卡梅隆自己把这种技术叫做FPR(Facial Performance Replacement)和ADR(Automated Dialogue Replacement),前者是指面部表演捕捉还原系统,后者是指对话自动采集还原系统。

  《天神下凡》将于2009年12月18日在北美地区隆重上映。

  

  

(责任编辑:popo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