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陈凯歌欲借《梅兰芳》翻身 阿娇仍有一分钟戏份

此前曝光的《梅兰芳》阿娇剧照

  东方网11月22日消息:前天下午,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在中影集团举行全国院线经理看片会。这算是该片第一次较大范围的放映,观影的院线经理们纷纷表示,该片真实反映了陈凯歌的导演功力,可以把它当成陈凯歌《无极》之后的翻身之作。该片没有采取很多传记片惯用的倒叙、插叙手法,基本是按照梅兰芳从崭露头角、名声大噪到扬名海外、罢演并抗日的历史演进顺序一气呵成。此外,此前盛传的“阿娇戏份被删”传闻也终于水落石出——阿娇扮演的梅兰芳夫人只在拜堂成亲时出场了不到一分钟,盖头都没有掀开,就直接剪接到了梅兰芳的中年时期,陈红接棒登场。

  电影观感:

  工笔勾描大师风骨

  电影放映前记者曾听说业界有人担心陈凯歌将《梅兰芳》拍成又一部《霸王别姬》,毕竟那不仅公认是导演的巅峰之作,也完全能够代表中国电影的一流水准,在题材和内容上甚至也与《梅兰芳》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无极》的滑铁卢之后,陈凯歌会不会难脱《霸王别姬》的窠臼呢?

  但是看过电影的人应该都不会再有这种担忧。看过电影的院线经理称,如果说《霸王别姬》是充满了浪漫色彩的写意画,浓墨重彩泼洒程蝶衣段小楼历尽波折的一生,那么《梅兰芳》就是精心勾描的工笔长卷,其间固然有不惜笔墨色彩明艳酣畅淋漓的斗戏桥段,但通观全篇,仍然是很朴实直白而又极精致传神地反复勾描刻画,把戏曲大师梅兰芳一生最灿烂夺目的时光一层层铺开。

  演员点评:

  配角抢走主角风头

  《梅兰芳》无疑是部华语商业大片,但是其中浓郁的文化气息完全压制住了大片附骨随形的商业元素,哪怕男女主角是一线明星黎明章子怡孙红雷,哪怕制片人、导演夫人陈红亲自上阵,意气风发而又谦和温婉的青年梅兰芳,满腔豪气一身傲骨的十三燕,还有外表市侩内心善良的冯子光,都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把这部商业片表演得韵味十足。

  记者身边一起看片的几位院线经理纷纷表示,看几位戏份很重的主演,黎明或许是压力太大,演得略为拘谨,孙红雷则相反,感觉有些用力过猛,演得太夸张了一些;章子怡和陈红两位仅有的女主角,基本都是本色演出,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失误,但也没有感觉很出彩,跟余少群和王学圻这一老一少的配角比起来,就明显要黯淡一些了。

  传闻证实:

  阿娇戏份果然被删

  比陈凯歌是否能借《梅兰芳》翻身更受影迷关注的,无非是“艳照门”引发的“删戏风波”。不知片方有意还是无意,关于“艳照门”当事人之一的阿娇戏份可能被删的“内部消息”从年头炒到年尾,最终,《梅兰芳》亮相时还是完全没有了阿娇之前曝光的戏份。

  片方前期曾经曝光过阿娇的剧照,从剧照能看出扮演青年梅兰芳新婚妻子福芝芳的阿娇一身红衣,在给梅兰芳最尊敬的长辈十三燕躬身敬茶。然而从前天放映的影片来看,全片唯一可能是阿娇本人的镜头只有不到一分钟的两人拜堂成亲的戏,当时新娘的盖头都还没来得及掀开,只是同新郎双双跪拜了老人,镜头就突然切到中年梅兰芳的府邸,黎明也随之登场亮相,看来虽然影片有英皇投资,剪起阿娇的戏份来也是毫不手软。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陈红 | 黎明 | 孙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