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马文的战争》林永健称自己是超级“丹迷”

《马文的战争》林永健
 
  去年一部平民婚姻戏《金婚》大热,新近另一部婚姻题材的电视剧,根据叶兆言小说改编的《马文的战争》又广受观众好评。而此次《金婚》中的配角“大庄”林永健摇身一变成了男主角马文。近期该剧在结束了上海和北京的播出后,11月24日又将开始在深圳等地方卫视二轮播映。21日,记者采访了林永健,这位青岛汉子开口就夸起了“老婆”宋丹丹,“我一直是她的影迷,丹丹是一个能给别人带去快乐的人,而且她很细心,生活中很关心人。


  谈搭档“我期待给丹丹演儿子”

  《马文的战争》讲的是宋丹丹扮演的“杨欣”爱上李崇霄扮演的同事“李义”,一开篇就和林永健饰演的丈夫“马文”火速离婚,因为没有房子,三人仍住在同一套两居室里。几个家庭的情感交错在一起,四个中年男女,两对离异夫妇,为了追求幸福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谈到和宋丹丹的合作,林永健讲,“我接到通知出演这部戏的时候,正好在拍摄《喜耕田的故事2》,从拍摄现场直接来到剧组,丹丹看到我,马上领我去买了身新衣服,让我体面地见记者,你说这"媳妇"当的,我亲媳妇对我都没这么亲。”

  不过谈到表演,林永健马上表示了对宋丹丹的敬意,“我上学那会儿就看过《寻找回来的世界》,当时就被在里面扮演工读生的丹丹给迷住了,她真是我特别喜欢并敬佩的演员。”和这样一位优秀的演员演对手戏,对林永健来说兴奋点就非常高,“我开始是希望和丹丹能擦出火花,到后来我们基本擦出火球了。”而记者追问,他和宋丹丹擦出的火球有多大时,林永健表示:“我和丹丹说好了,争取尽快第二次握手,我特别希望能和她合作演母子,我给她演儿子,没准能擦出火山效应。”

  谈演戏演什么都得体验生活

  叶兆言的小说《马文的战争》中,马文是一个表面开心,但找不到家庭方向的中年男性。谈到对这个角色的把握,林永健说,他接这个戏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为了想和丹丹合作,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尝试演个离婚男人,“我自己家庭生活很幸福,没有这样的经历,也没演过,所以很想尝试一回。”记者追问怎么体会离婚男人的心态,“演什么都得体验生活。”林永健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经历,接戏之后,会将生活中朋友的一些离婚感受用到自己的戏中来。“我会用眼睛去看,去观察,左邻右舍,房前屋后,都有这样的人。”

  电视剧中的马文最大的特色就是开口就贫,说话就让人乐,所以尽管他没房子,事业也没多成功,但这角色还是招人喜欢,有观众就觉得这个马文和《金婚》中的大庄有几分神似,林永健说,从人物来说,这是两个故事,两人是不同的人物,是不一样的,“主要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幽默的东西,所以表现出来的,都会有点这类的风格。”

  而问他拍完这部戏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林永健沉默片刻表示:“婚姻千万别瞎折腾,否则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对身边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要爱护,要包容,真的,能幸福不容易。”

  谈春晚丹丹不上很可惜

  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传出宋丹丹不上春晚的消息,对于宋丹丹退出央视春晚,林永健说他觉得非常可惜:“以前春晚排练的时候,轮到丹丹和本山的小品,我都会跑到后台偷偷看他们彩排,这是一种艺术享受。现在她决定不上了,我真的觉得特别可惜。”当问及同样有七年春晚演出经历的林永健会不会跟宋丹丹一同退出春晚时,他表示自己不像宋丹丹那样会感到很大压力,有被掏空的感觉。“因为与我合作的黄宏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他会把本子的每个细节、每个道具都想得很全面。有老大哥顶着,我就没有压力,我只要正常发挥就行了。”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健 | 宋丹丹 | 马文 | 叶兆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