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自爆童年被洪金宝欺负 学武“纯属巧合”

  本报讯本周六,应李咏之邀,成龙大哥将作客《咏乐汇》畅谈人生。在此期节目录制过程中,成龙为观众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成长经历。

  学武“纯属巧合”

  据成龙透露,自己在五岁半的时候进入戏班“纯属巧合”。
一次父亲带着成龙去戏班体验生活,问他愿不愿意去戏班学习。“当时进戏班看见他们可以随便打架,我也手痒痒,就跟爸爸说我愿意去。”因为可以在戏班里随便打架的缘故,成龙就这样进入了戏班。

  本以为“好玩”的戏班,呆了三天,成龙就感觉呆不下去了。可是十年合约在身,想走也走不了,这一呆就是十年。在戏班虽然辛苦,但这苦不倒成龙,最令成龙害怕的却是“能吃饭却吃不上菜”。

  因为戏班管理严格,讲究论资排辈,刚到戏班的成龙只能坐在餐桌的最角落。“洪金宝是大师兄嘛,等他吃完菜,元秋喝完汤,我就只能吃剩下的白米饭了。”除了吃饭的时候受欺负,成龙在戏班里没少受大师兄洪金宝的气。“那会儿他总欺负我,欺负完了,我只能瞪眼看他,却没法还手!”伴着同门师兄的欺负,成龙结束了戏班生活开始了武行的生涯。

  英语不好系鞋带掩饰

  或许大伙看习惯了成龙在电影里伸张正义的形象。可成名之前,成龙作为刚入武行的小生,在拍电影的时候只有“挨打”的份儿,每天在片场等着武术指导的召唤。辛苦拍完一天,只能挣五块钱,“要攒四个半月才能买得起一条牛仔裤。”在成龙拍戏的生涯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与功夫前辈李小龙拍戏时,被李小龙结结实实地“揍”了三回,从那以后,成龙坚定了一个目标:做武术指导。拍完令其成名的电影《醉拳》之后,成龙从曾经一天只挣五块钱的武行新人,暴富成了“万元户”。“年轻啊,真的是膨胀了。”戴着名贵手表,到处请人吃饭。顶着自己“武打明星”的头衔初到好莱坞,成龙的武打风格不被美国人接受,更因为语言不通,闹了许多尴尬的事情。“在电梯里见到人不会说话啊,我只能假装系鞋带。来一个,我就弯腰假装系一下,来一个,我就系一下,真的是不知所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洪金宝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