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谷建芬“回眸”毛阿敏那英成名之路

  日前,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做客沪上访谈节目《回眸》。《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思念》、《妈妈的吻》、《歌声与微笑》、《采蘑菇的小姑娘》、《烛光里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谷建芬的笔下;毛阿敏、那英、孙楠等歌坛大腕,也都出自她的门下。
谷建芬在节目中畅谈毛阿敏、那英成为歌坛一姐的过程。该节目将于今晚7点在艺文频道播出。

  上世纪80年代初,谷建芬率先开办“谷建芬声乐培训中心”,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歌手。1987年,谷建芬把毛阿敏吸纳为培训中心的第一期学员,“当时是因为国外有一个比赛的任务,文化部要派一个人比赛,我当时是选她,她那个时候是在南京前线歌舞团。当然在这之前是在北京的一个比赛,我就发现这个人唱得不错,虽然是得第三,我倒看中了这个第三。”之后谷建芬为其创作了《绿叶对根的情意》、《烛光里的妈妈》等歌,还将范琳琳未唱红的《思念》交给毛阿敏。1989年,谷建芬推荐毛阿敏参加了在南斯拉夫举行的第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音乐节,她凭《绿叶对根的情意》一举夺得第三名,这是中国的歌手和作品第一次在国外获奖。

  和毛阿敏一样,那英也是谷建芬的得意门生。第一次听到那英的声音时,谷建芬就认定了这个学生,“我听她唱歌的感觉像苏芮,我说见见人吧!见了本人我倒是觉得比听的感觉更好,很简单。”

  谷建芬认为这些歌坛大腕的走红,和他们的努力分不开,并且遇到了好时机,“中国乐坛刚开始的时候遭了很多磨难,像程琳挨批,李谷一演唱的歌曲受争议,铺垫了很多,到后来整个世界流行音乐的融合,所以毛阿敏、那英她们赶上这个时机了,逐渐拓宽了自己的演唱氛围和市场,我觉得这个是他们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阿敏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