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碟报

永恒的爱情 六区《泰坦尼克号》三碟收藏版发行


  十一年前,一艘号称永不沉没的豪华大船、承载着一个年代的梦想,开始了它的处女航。一个以素描为生的穷小子,一个厌倦了拘束生活的富家女,在这个梦想之地相遇相恋,却将爱情埋葬在5000米深蓝的海底。这个赚人热泪的故事,席卷全球十八亿美元票房,创造了电影史上不可打破的神话。

  杰克已经感到他的时间不多了,他要把话说完,他必须使露丝活下去,此刻,他不顾自己的颤抖与喘息,略有些急促地对露丝说:“我赢得船票……是一生……最幸福的事情,我……能认识你,是我的幸运,露丝……我满足了。

  他艰难地停了一下,又鼓起劲儿说下去,“我还有……还有一个心愿…你必须答应,要活下去……不……不能绝望,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多么艰难,快答应我,露丝,答应我,一定做到……”

  “我答应”露丝失声痛哭起来。

  事实证明,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无论是大场景调导,或者演员挑选方面都运筹帷幄独具慧眼,每段澎湃起伏的或悲或喜的乐韵跳动,暗涌着密云的天空,无都暗示着悲情结局。擅长特技的詹姆斯•卡梅隆用三个多小时娓娓道来这场华丽的爱情灾难,最大限度复制还原了泰坦尼克号,高潮处的生死分离沉船场面,都让人过目不忘。

  而近日6区FOX推出了《泰坦尼克号》3碟特别版DVD,分为普通DIGI-PACK水晶托盘平装版以及带有收藏手册的铁盒收藏版,让中国大陆的影迷有了属于自己DVD时代的终极收藏正版。该版本纸盒版外封封面沿用了全球的包装设计风格,并进行了相应的汉化,内封为全英文设计。盘面为幻彩印刷,三张碟均为新索盘基。碟片内容基本与1区和3区的三碟版内容类似,并对菜单,字幕等文字进行了全面的简体汉化。

菜单
菜单

  FOX一直是八大电影公司的领头军。其DVD技术之高端,也是经常被碟友们所津津乐道之处。而对于老片的修复,FOX也是拥有着足够的经验,无论是早期的五星级系列中的《埃及艳后》、《虎胆龙威》还是其科幻代表作《星战》系列、《异性》系列等DVD作品均属修复影片中的佳作,大多为示范级画质。

  对于画面要求苛刻的詹姆斯•卡梅隆让影片中出现了多种基调的画面色彩。包括现代时期的写实色泽的基调,追忆登上泰坦尼克时期的略带浓郁色彩的基调,沉船时稍微偏蓝的颜色基调,以及最后老年露丝在梦中与杰克相遇时色彩饱和度偏低的基调……这些不同片段的画面修复都做得相当出色。

杰克的脸部特写可以清晰得看到其面部皮肤

  细节部分,杰克的脸部特写可以清晰得看到其面部皮肤,以及眉毛的眉丝。而老年的露丝的脸部特写也更能体现画质的锐利程度,脸上布满的皱纹也几乎清晰可辨。影片再现了上世纪初期的社会环境,因此各个人物所穿着的服饰也都各有特点,从画面的表现上依旧可以清晰得辨认出衣服的面料,无论是三等舱小女孩所穿着的白色衬衫,还是头等舱的那些富佬们所穿戴的金银首饰,都能从画面上完好的表现出来。沉船部分几乎全部在黑夜中拍摄完成,因此,第二章盘的大部分场景均为夜景。当然,画面的灯光从截图上略显昏暗,但是画面信息的细节均得到了较好的保留,其中人物轮廓、衣着的层次感也都不亚于新片DVD中的画质效果。

  作为一部爱情灾难电影,在音效方面,似乎对于前面的爱情部分只要对白清晰声场定位准确即可,而最考验音效的还属后半部分的灾难场景。这套六区DVD一共携带了三条正片音轨,分别是英语原声DD5.1和DTS以及国语配音DD5.1。其中DTS原声音轨应当算是观影的最佳选择,演员清晰的对白,以及詹姆斯•霍纳所作的萦绕在耳边的那一段段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音乐通过这条音轨表现的非常令人满意。而在后半部分的沉船场景中,各种细节声效在混制过程中所占的音频比例也都恰到好处,许多游客的嘈杂声、甲板吱吱作响的声音以及背景音乐的声音虽然繁杂,但每条声效音轨却都异常清晰。当沉船之后许多人落入水中拍打水花的声音也是最能体现声效环绕效果的部分。片中虽然很少有类似于如今大片的爆破、撞车或是其他让人肾上腺素分泌过多的爆棚音效场景,但是这条DTS音轨最出彩的地方当属其较高的逼真还原度,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国语配音音轨则是根据德加拉版DVD中的音轨重新制作混音的,由于原音轨为DD2.0各式,因此这次混制的DD5.1音效虽不及英语原声5.1和DTS在声音定位上来的真实,但是这条通过了THX认证的音轨依旧值得推荐,在杰克对露丝说出最后那一段话时,这条音轨演绎的确实令人赞叹。

  影片的花絮部分和之前的版本相比,这次是最能表现具诚意的一次了。碟1和碟2正片碟中携带了少量的幕后制作特辑,当开启幕后花絮模式时,则会在播放影片时插播一些相应的幕后制作过程。当然也可以从菜单中进行逐一的选择播放观看。两张盘一共包括了61段深层剖析片段。第二碟中还携带了席琳迪翁为影片演唱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的MV和备用结局。值得庆幸的是导演卡梅隆没有选择那条备用结局而,选择了现在电影的结局。备用结局稍微拖沓,不过还是值得影迷一看的。

  《泰坦尼克号》无疑是电影史上屈指可数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经典之作,横扫当年奥斯卡各大奖项,詹姆斯•卡梅隆更得意忘形地高呼“I’m the king of the world”。尽管《泰坦尼克号》推出蓝光的日期还比较遥远,但是作为DVD时期的这套3碟作品,依旧算是DVD中的精品。无论从画质还是音质都算是上乘之作,而泰坦尼克号的铁杆影迷们也算没有白等,终于可以在DVD时代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卡梅隆 | 尼克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