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尤小刚新剧《祈望》“催泪” 孙淳首演窝囊男

  孙淳昨天正患着重感冒,因为眼睛都睁不开只能一直戴墨镜,他也一连对着摄影机说:“对不起,我不是耍酷,实在是没法看了。”

  情感大剧《祈望》即将在安徽卫视独播,昨天在北京举办的盛大新闻发布会上,该剧导演尤小刚,演员孙淳、茹萍等不但出席,还为记者们准备了一份别致的礼物——一条用来擦眼泪的手帕。
尤小刚说,当年他第一次看到《祈望》的剧本时就曾在机场情不自禁,哭成泪人。

  关键词 眼泪

  记者看片花先领手帕


  《祈望》即将于11月28日在安徽卫视“第一剧场”独播,发布会上主办方专门制作了一个特别的冰雕,当红酒慢慢注入时,冰雕的正面也呈现出“祈望”两个大字,过程十分别致。

  更有意思的是,出席活动的《祈望》主创们为每个到场的记者都准备了一只精致的手帕,表示看片花时擦泪用。据介绍,《祈望》是继《一生有你》之后,尤小刚和编剧杜诗筠再度强强联手,并携手孙淳、茹萍、何赛飞、刘之冰等人共同打造的又一部家庭情感大戏,具有强烈的催泪效果,其感人程度不亚于20年前风靡一时的家庭情感大剧《渴望》,因此也有“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之说。

  尤小刚透露,第一次看到剧本是在东京机场候机,看剧本过程中已经不知不觉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了。在后来的实拍中,剧组上上下下所有工作人员也都没少掉泪,尤其在拍离婚、搬家时,经常是演员在镜头前面哭,导演对着监视器在后面流眼泪,连借房子给剧组的房东也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

  关键词 窝囊

  孙淳:偏执中的善良


  《祈望》讲述了一个再婚家庭琐碎曲折的情感变迁,男女主人公姜文君和芦苇这对半路夫妻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组成了新的家庭,对新生活充满美好的祈望,但种种纠葛让新的家庭又陷入了迷惘和彷徨。

  孙淳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姜文君,他是卫生局的一位副处长,憨厚、刻板略显窝囊,很多事他都要比别人慢半拍,但脾气有点犟,属于那种“一根筋”的人。孙淳说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这样的戏,是一口气看完剧本也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个角色上有老母下有小女,还有前后两任妻子,尽管人物身上有偏执的一面,但掩盖不了善良。这部剧要告诉人们的是,尽管生活中有那么多不如意,有时会剑拔弩张,但人性是向上的,这是最可贵的东西。”

  对于与尤小刚的合作孙淳也十分满意,之前两人多次因为各种原因失之交臂,而尤小刚和孙周还是大学同学,所以这次合作也算完成了一个宿愿。

  关键词 情感

  尤小刚:真实的感动


  据该剧导演兼制片陶玲玲介绍,《祈望》的剧名早在9年前就在尤小刚心里诞生了,当时尤小刚正在拍《欲望》,但已有了要拍摄《祈望》和《期望》形成三部曲的想法。尤小刚说,现在这个梦想正在一点点地实现,“前些年虽然拍了一些其他题材的电视剧,但导演只能碰到什么拍什么,任何题材只要喜欢都能够驾驭。其实我拍情感剧才是老手,情感剧对我来说是手拿把攥的事。”

  尤小刚表示:“和谐是人性之本,《祈望》最终是为了让人感动而不是痛苦,这里没有廉价的煽情,只有真实的感动。生活中的矛盾是说不尽道不完客观存在的,《祈望》说的是人生悲喜和人性真美,观众看《祈望》可能会泪水长流,但欢笑不断,会领悟到幸福是来自平平淡淡。总之祈望幸福、祈望和谐是这个剧的根本所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淳 | 姜文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