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谁爱谁 爱谁谁》真实情节拨动观众心底事

  反映现代男女感情关系和情感纠结的《谁爱谁 爱谁谁》上演后,有些观众很激动地说:“我的生活就跟这戏里面演的一样!”“这好像就是在说我的事儿!”……


  都说人生远比戏精彩,戏剧来源于生活,对生活事件进行了艺术整合和加工,上千观众看一场一个半小时的话剧,每人都看到了与自己生活相像的东西,打动观众的无非是一个“情”字。

  一千个观众看到的是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会将自己的情绪投射在剧中人物上,尤其是女性观众。对于这一部由女性创作团队打造的话剧,对女性情感拿捏得很细腻到位,所以女性观众观看时很容易有一种情感的共鸣。

  比如剧中齐原和小麦在去领结婚证的路上,因一杯豆浆而闹翻而分手。

齐原弄不懂小麦为什么要因为这一杯豆浆较劲,不就是一杯豆浆吗,领结婚证手续繁琐,当然是先办事要紧。而固执己见显得蛮不讲理的小麦她其实有一个情感诉求:希望男朋友能为她买一杯豆浆,记起相遇起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温暖地驱散她对领证前的一种恐惧。小麦要的是一个“情”,齐原想的是一个“物”,这个正体现了男女思维间的差异。男人重于线型思维,首先想到的是解决事情,而女人的思维是跳跃的、发散的,她可以“指鹿为马”,口是心非,要的就是男人对她的一份在乎,能懂她的心意。

  虽然买豆浆只是一个个别的例子,但世间多少情侣因为这一种较劲而吵闹、别扭、渐行渐远导致分手。当几年后齐原再碰到小麦时,说起为什么会为一杯豆浆而分手时,小麦的那句话一定代表了很多女性观众的心声:“对男人来说是一件小事,可对女人来说,却是一件大事。”

  男女的思维差异数千年来一直存在,也不可能改变,因此男人与女人之间的语义错过、情感误解还将存在下去。固然说女人来自金星,男人来自火星,然而男人和女人注定要碰撞、交会,两者之间一定是有一种共通的语言,双方都能听得懂的语言,那就是爱。

  Who loves,who cares.看似强硬、冷漠、嘻皮、无情和满不在乎的面具之下,都是一颗颗渴望爱的心。 文/雷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