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欢乐新年--2009名家金曲新年音乐会 > 2009名家金曲新年音乐会新闻速递

欢乐新年 国粹神韵首次“叫板”交响音乐会

  按照常规,每到年底,京城演出市场必定会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种类繁多的演出项目一起“扎堆”,各类型的新年音乐会更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轮流分享着“新年”这块大蛋糕。

  以往,在各类型的新年音乐会中,西洋的交响乐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虽然偶尔也会有一些彰显民族特色的新春晚会上演,但都因其成本低、规模小,难以与西洋音乐会抗衡。

  而今年,一场以民歌、民乐和京剧为主的《名家金曲新年音乐会》终于首次以其精良的品质和精心的制作以及浓郁的民族特色成为“叫板”西洋音乐会的“第一人”。

  八十人大型民乐团首登“新年音乐会”

  据悉,即将于12月30-3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名家金曲新年音乐会》,以其流光溢彩的舞台展现和行云流水的柔美民歌以及撼动人心的国粹精华使得喜爱民族艺术的北京观众们有幸在新年到来之际欣赏到一台精彩的新年音乐会。

  此次《名家金曲新年音乐会》邀请了大型民族艺术的顶级演出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团,由近八十多名演奏家和艺术家组成的演出规模绝对不输给任何一场交响乐队的规模,不但人员数量庞大,乐器的种类更是繁多,而且各种民族乐器都会在演奏中发挥其独特的表现,足以令现场所有的观众觉得目不暇接的同时又耳目一新。

  品国粹、赏金曲,欢欢喜喜迎新年

  当《陪祖国过年》《赞歌》《我爱你中国》《怀念战友》《我的祖国》《红梅赞》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耳边回荡时,不仅仅是一种感动,而更是一种真正的震撼。而《龙凤呈祥》《智斗》《杜娟山》等一段段经典唱腔在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上唱响时,又让多少观众感受到了中华国粹的无限魅力。

  据介绍,此次演出通过大胆的创新和现代的包装手段,让每一个节目都各具特色,欢快、热烈的民乐伴随着活泼、明快的演唱与以往交响音乐会截然不同的风格将会使本次演出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味道,让观众完全沉浸在民族艺术的巅峰境界之中。

  加深文化内涵,展现高雅民族艺术

  据了解,一向对民族文化情有独钟的北京观众越来越希望年底的时候能有机会看上一场“年”味十足的新年音乐会,尤其是以往的新年音乐会都被交响乐所垄断,所以,对以突显民族特色的大型音乐会就更加期待。

  而此次上演的《名家金曲新年音乐会》不仅艺术水平高超,演出阵容强大,观众除了能欣赏到带有浓厚的民族韵味,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风貌的大型民乐演奏、演唱之外,京剧演员的表演也为音乐会增添了更加厚重的文化内涵,更是一次高雅艺术与民族文化的完美融合与体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