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最年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 郎朗以中国为傲

  11月9日,郎朗这个享誉世界的中国青年钢琴家,以激情澎湃的演奏征服了酷爱音乐的捷克人,他的琴音牵引着听众在超越语言和国界的音乐之美中徜徉沉醉

  演出结束后,我们采访了郎朗。在位于布拉格市中心的一家叫“中国名菜”的餐馆,郎朗点了三个地道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地三鲜”、“酸菜炖粉条”。

菜一上来,郎朗便不客气地大吃起来,也打开了话匣子。他用一口地道的东北话说,虽然在国外生活多年,但他的根在中国。他尤其喜欢中餐,特别是老家的东北菜。他永远忘不了小时侯爸爸常给做的“地三鲜”。他戏噱地称:“我的胃离不开中餐,3天不吃中餐就会罢工,所以说我的胃最爱国!”

  “当然这是笑谈。我是发自内心的爱国。”郎朗说:“现在有人说我拿了外国护照,这是百分之百的谎言。我拿的是中国护照,我要一辈子做一个中国人。我要用我的音乐、我的黄色皮肤告诉人们,中国是出色的,中国人是出色的。我要利用自己的一切条件,去宣传中国,宏扬中国文化。”

  郎朗是最年轻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大使。郎朗说:“担任这个职务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中国的荣耀。我喜欢这个工作,要尽职尽责地作好这项工作。”为此,不管演出多么紧张和疲劳,只要需要,他就一定会抽出时间出席一些慈善活动,为贫困国家和地区儿童募捐。

  (据《国际先驱导报》孙希有丁宜/文)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