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内地赶工惊闻爱妻小产 张卫健忍痛演绎搞笑戏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1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已有数年没拍电影的张卫健,今回在新片《夺标》中大耍螳螂拳,虽然在拍摄期间,他与女友张茜痛失了爱情结晶品,但他仍努力去克服沉重心情,完成这部有笑有泪的电影。

  张卫健(Dicky)早前跟黄翠如、吴天瑜等合拍新片《夺标》,更在片中大显身手,又大耍螳螂拳。Dicky坦言已有数年没拍电影,今次再接拍电影,除了因为被导演徐小明的诚意打动外,另一原因是想拍出一部好看的功夫电影,他说:“以前离开无线后,我决定一心要去闯电视剧市场,推掉很多电影拍摄,专心做好打开内地市场。今次拍这部电影,是因为见到一部肯花钱和时间去做制作的作品,不是那种拍7至10日就拍完的电影。老实说,开拍前做准备和练功是没钱收的,但看到导演很用心去教练拳,加上各样事配合下,觉得这是一件有诚意的事,令我觉得有希望,所以便再试试拍电影。”

  恨拍武术电影

  说起武术电影,Dicky谓心目中最欣赏的是成龙主演的《醉拳》,他说:“之前我也有看一套动画《功夫熊猫》,内里的故事、架构、角色、练功甚至招数都是取材自我们以前的香港功夫片,所以想拍一部久违了的武术电影,我虽然未接触过螳螂拳,戏中的动作是正宗的,不只是甫士般简单,每场的对打戏也有跟武术指导度招数。虽然到现在导演还未让演员看整套戏,但知道早前在北京大学做试映会时,师生们对这齣戏反应好好,有笑位、有掌声,亦有感人令人哭的反应。”

  Dicky指演戏上要令人有笑或哭的反应,都是十分具难度。但拍摄《夺》片最辛苦之处,是收到太太张茜失去腹中块肉的消息,Dicky说:“最辛苦是出事时不能陪住阿茜,令我很担心。还有传媒去拍摄现场问我这件事,令我觉得很辛苦,而且当时心情很沉重,碰巧要拍摄一场引人笑的戏,无论想到怎样好笑的事,自己也笑不出来,那一刻只是在想:一是克服心情继续拍摄,二是辞演,最终我选择去克服,暂时放低自己的感情去演戏。”

  Dicky坦言很享受拍摄电影的工作,将来有机会也会亲自撰写剧本拍一部电影,不过这个计画并没限期,皆因每个关于电影的细工部分要边歎边做,才是最享受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