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证人》公映 谢霆锋:我不卖命你们就觉得我好

谢霆锋和张家辉在戏里斗得你死我活,戏外则颇为惺惺相惜。
谢霆锋和张家辉在戏里斗得你死我活,戏外则颇为惺惺相惜。

  《证人》昨日(20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林超贤和演员谢霆锋、张家辉、张静初悉数出席。谢霆锋因此次在《证人》中的表演颇为动人,屡屡在现场得到记者们的赞扬,他自己分析说:“你们觉得我好,是因为我没有用卖命去包装。”

  这次不用靠跳楼

  谢霆锋在片中扮演一位警察,在与歹徒张家辉的多次打斗中,几乎都处于下风。而且,两人的对手动作戏十分自然,没有漂亮的招数和凌空跳跃之类,只是简单原始地扭打在一起。谢霆锋告诉记者:“这种没有设计过的感觉,其实更是专门设计的。但是你们看片觉得我好,是因为我这次没有‘动’,我没有用卖命这两个字去包装这个东西,没有靠从几十层楼上跳下来博眼球。所以你们就觉得我是一个演员。”

  结尾哭戏一次过

  片中谢霆锋有四场哭戏,结尾一段哭戏最长,还伴随长篇的独白,要求谢霆锋抱着小女孩“尸体”,边哭边自言自语。他自称:“这段戏对我来说是最难的,就像一个演唱会最后的清唱部分。前面有焰火、有爆炸帮我包装,但是这段清唱肯定是最考人的。”谢霆锋说,在这场戏之前,自己一直都不安心,“觉得我还没过关”。拍摄当天工作了20多个小时,末尾时导演让他拍戏:“我当时觉得很累,已经在那个气氛里20个小时了,觉得心情很真。拍的时候我真的用手刨那个埋在沙堆里的小女孩、刨了好久还看不到她(片中剧情),当时心都慌了。等真的看到她的小鞋子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感觉崩溃了,然后眼泪就下来了。这场戏,是一条(编者注:只拍摄了一次)过的。”

  这个妹妹

  有一套

  她真的和双胞胎妹妹一起演电影,她比明星有人缘

  在片中饰演张静初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小演员,真的是一对姓黄的双胞胎。生活中的姐姐扮演片中的妹妹,占绝大多数戏份;而生活中的妹妹在片中则扮演姐姐,不过只露了几次脸。小女孩可爱的样子和从未演过戏的生涩,使她成为现场最具人缘的小明星。虽然小演员并未到场,但谢霆锋、张家辉都忍不住说起片中的这个“妹妹”。

  谢霆锋:她真的很厉害

  那个妹妹好会演戏,我演最后那场哭戏,要她装死,让我从土里把她扒出来,然后摇晃,然后人工呼吸,然后抱着说很久的话,她都不能动。我开始很担心,因为我觉得小孩挺不了那么久。但是拍的时候她真的很厉害,说不动就不动,一点都没有影响我,让我最后这条很难的戏一次就过了。

  张家辉:她叫我要努力

  她们是双胞胎姐妹嘛,所以有一个演累了,想让另一个来替她演。另一个很认真地拒绝她:“不行的,那是你自己啊,我怎么能演你呢?我有我自己的角色的!”

  有一场戏,是我拿着药丸叫小女孩看是什么颜色,结果我拿倒了,有颜色的一头被我手指挡住。那个小女孩当时就直接反映说:“你拿倒了。”我再倒回来,一点没有阻碍拍摄。事后她很认真地把我叫到一边说:“家辉哥哥,你要努力啊!”我逗她,问她为什么,她说:“我想你进步啊!刚才你拿倒了你知不知道啊!”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张家辉 | 不动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