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影艺学院将办意大利电影大师费里尼纪念展

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克-费里尼
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克-费里尼
《甜蜜的生活》
《甜蜜的生活》

  搜狐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曾在1993年的第65届奥斯卡典礼上,为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克-费里尼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同年10月,费德里克因心脏病逝世。时隔15年,美国影艺学院再度想起这位欧洲影坛宿将,将于明年1月24日在贝弗山举办一个名为《费德里肖像:我的梦之书》(Fellini Oniricon :The Book of My Dreams)的展览,以纪念费里尼经典作品《甜蜜的生活》(La Dolce Vita)诞生50周年。

  本次费里尼纪念展共分为八个部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包括“梦想与拍片”(Dreaming and Filming)、“所有的姑娘们”(All These Ladies“以及“吉莉塔”(费里尼的妻子吉莉塔-玛斯娜Giulietta Masina)等。曾与费里尼共事过的电影艺术家帕布罗-皮卡索、玛塞罗-马斯特拉尼都将前往美国出席该场展览。该展览包括各种珍贵的实物和影像资料,回顾了费德里克-费里尼的整个电影生涯。

  费德里科-费里尼生于1920年1月,19岁时开始担当广播剧和电影的编剧。1945年,费里尼在罗西里尼的团队以副导演的身份出品了经典名片《罗马,不设防的城市》,1953年费里尼独立执导的《浪荡儿》,为他赢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银狮奖。紧接着又推出了《大路》、《卡比利亚之夜》等影片,连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费里尼从1958年开始构思《甜蜜的生活》,1959年投入拍摄,1960年1月全面公映。影片讲述了一个野心勃勃的三流记者,在挖掘名人丑闻的过程中,自己的生活也走向堕落,并与一个女人发生了情感纠葛。该片的“堕落”曾引起梵蒂冈教廷的口诛笔伐,但它依然在1960年获得了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1963年,费里尼又执导了他的旷世经典《八部半》,讲述了一个导演在拍片过程中的“精神分析”,成为“意识流”风格的范本之一。此后,费里尼又推出了《朱丽叶与魔鬼》、《爱情神话》、《卡萨诺瓦》、《女人城》、《扬帆》等片,1990年以《月吟》息影。1993年10月30日,费里尼病逝后,意大利政府为这位电影大师举行了国葬。

  该展览将在81届奥斯卡提名公布两天后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里克 | 吉莉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