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相声名家赴天津送范振钰 立志传承相声艺术

  “钓鱼得道八十多,平生尽为别人说,黄泉路上不寂寞,英培迎接老哥哥。”小诗读罢,众人呜咽。昨天上午10点,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范振钰遗体告别仪式,在天津第一殡仪馆举行。常宝华、苏文茂、李金斗、孟凡贵、刘洪沂、宋德全、王佩元等相声名家,纷纷赶来送老友最后一程。

姜昆、李伯祥、杨少华、刘伟、郭德纲、赵伟洲等相声界同仁托人送来了花圈。范振钰的16位弟子在灵前集体三叩首,发誓弘扬师父遗志,振兴相声艺术。

  追悼会现场,范振钰的遗体着驼色马褂,身边围绕着16盆君子兰。仪式在范振钰大弟子赵津生的主持下进行。赵津生说师父生前收过13位弟子,他在师父去世当天代师收三徒,“今天我们16个人齐聚师父面前,发誓一定要弘扬师父的遗志,把相声艺术继承发展下去,并给师娘养老送终。师父,您老一路走好!”

  高英培是范振钰40年的老搭档,他的徒弟孟凡贵作为高门代表上台讲话。孟凡贵说:“大爷生前最爱‘赶辄’,经常锻炼我们押韵的功夫。前晚我一气写了姑苏、仁陈、中东、油求等13道辄缅怀他老人家。希望振钰大爷去天堂和我恩师高英培继续搭档,老哥俩一同逗笑玉帝藐视阎王。”言罢,双膝跪倒叩头请安。肃立一旁的苏文茂、李金斗众人已是泪流满面。

  李金斗告诉记者,范振钰是相声界最优秀的“大绿叶”。“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最著名的三对相声演员是马季、唐杰忠,高英培、范振钰,杨振华、金炳昶。作为捧哏演员,范振钰从不和逗哏演员夺戏,他温而不火、妙语点睛,使整段作品耐人寻味、包袱不断。”

  常宝华说,在观众眼里捧哏最简单,其实不然,“七分捧,三分逗,绿叶比红花更重要。”他说,没有范振钰就没有高英培,这一对搭档在相声界很火,希望他们在天堂继续搭档。特派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振钰 | 高英培 | 李金斗 | 孟凡贵 | 赵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