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纸醉金迷》明日开播 高希希“逼疯”陈好(图)

  由陈好、邵峰、于和伟、胡可罗海琼、何赛飞等主演的电视剧《纸醉金迷》于11月22日在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开播。由于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的经典名著,剧本由杨晓雄、王宛平两位金牌编剧联手打造,导演则是近年来最具收视和口碑保证的高希希,所以该剧自开拍之日起就成为关注焦点。目前,已有不少业内人士提前看完全片,并给出很高评价,不少人断言:《纸醉金迷》是到目前为止张恨水作品中被拍得最好的一部,也是高希希拍过的最成功的一部。
据记者了解,该剧已经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推荐的五部好剧之一上报到中宣部。

  《纸醉金迷》记录了山城重庆在抗战时期作为“陪都”的特殊历史,女主角田佩芝曾是个单纯、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但是命运的捉弄让她最终堕落,沦为了一个交际花。张恨水的这部小说,当年以报刊连载方式刊登,情节较为突兀,结构也较为松散,主线人物虽丰满,但副线人物关系模糊,改编难度很大。不过,看过电视剧版《纸醉金迷》的人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观众细细去品味的作品,不仅陈好演绎的田佩芝等主线人物生动传神,就连何赛飞、罗海琼、胡可饰演的配角也个个出彩儿。更难得的是,像剧中的佣人、杂役、市井人物之类的众多小角色味道十足。听到这样的评价,导演高希希首先要感谢的是编剧杨晓雄和王宛平。

  “杨晓雄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人,他不仅很好地把握住了剧中的年代特色,而且将所有的人物包括配角人物和边缘人物都写得非常精彩。很可惜的是,他在写完前25集时,突然辞世。”不得已,高希希请出编剧王宛平续写了《纸醉金迷》的最后部分。高希希说:“我对两位编剧都提出了苛刻条件,因为张恨水小说写得比较拖沓,我跟杨晓雄约定,如果你找枪手写,我就放弃,绝对不拍。我说我不限你的时间,你什么时候写完我什么时候拍,杨晓雄后来让我很感动,直到他临终前,他还在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后来,王宛平加入,我对她的要求更加苛刻,她既要吃透张恨水的原著精神,又要保留杨老师的风格,既要保证剧本的完整性,又在创作上有自己的独创性。可以说,在最后所有人物的定位与完善上,王宛平立下了汗马功劳。剧中,除了对三个女性的堕落史做重点辅陈外,那些旁支线会处理得非常丰富,比如何赛飞演的朱四奶奶,加入了很多灵魂性的东西,她表现出的善与恶是剧中非常好的看点。于滨扮演的宋玉生也十分出彩,起初制片方不太同意用他,因为让他演一个娘娘腔的男人,大家心里都没底,但我和他合作过很多次,相信一个好演员肯定有另一面的东西。剧中他是京剧花旦出身,要走碎步、舞水袖、挑兰花指,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很出乎意料。以往大家关注的是男女一号、二号角色,这次,不夸张地说,剧中包括边缘人物在内都处理得非常丰满。”高希希自信《纸醉金迷》超出之前改编成功的电视剧《金粉世家》。“客观地说,《金粉世家》有点水,特别是人物的命运感差。《纸醉金迷》则写得非常好。”

  剧中,田佩芝是整部戏的灵魂人物,性格转换跨度大,命运跌宕起伏,演技上要求很高。高希希选择陈好,最初是因为她外形够艳丽,但高希希对陈好之前表演的角色一个都看不上,用他的话说“全是花瓶”。但高希希相信陈好是专业戏剧学院毕业,完全具备足够的表演能力。“我一直认为陈好骨子里有人物的感觉。这个人物表演难度很大,拍到后期,她的压力相当大。拍到田佩芝自杀前对社会呐喊控诉的一场戏,我要求她不把台词说到位绝不收工,因为草率结尾,她控诉社会的力量就会不够。拍到最后,她几乎崩溃了,跟我说:"高导,你快把我逼疯了。"现在,我要说,她的表演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觉得这几年她要超越这个角色不容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恨水 | 杨晓雄 | 何赛飞 | 王宛平 | 陈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