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崔永元要建连环画博物馆 自曝月工资5000

  东方网11月21日消息:20日,崔永元低调抵达成都。尾随他的是六七位连环画名家,程十发老先生之子程多多也在此列。由于低调,一般人都不知道崔永元要来干啥,但崔永元却说他这次来做一件“正经事”。

  崔永元一行一下飞机就兴冲冲地直奔成都的建川博物馆而去。
他和连环画名家们边走边看,不看那些藏品,只看空间。一圈兜下来之后,卖足了关子的崔永元抖出底细,“其实我是想建一个连环画博物馆,之前说创作采风,是我忽悠几位老师的,我把他们蒙来,就是为了考察这个项目。”只听说崔永元此前在做一些抢救老电影的工作,没想到他和连环画还有一点关系,而且还想建个博物馆。

  崔永元解释说,其实他自己从小就痴迷连环画,家里收藏了近千本连环画精品,他觉得那些小人书画得太好了,但是现在好像被忽略了,有失传的危险。于是他萌生了运作创办一家连环画博物馆的念头,以此保存连环画的记忆。

  几位连环画名家就是被崔永元拉来当参谋提意见的。“我要让几位老师知道修博物馆是个正经事,我不是江湖骗子啊!”听明白了崔永元的意思,名家们都夸小崔有想法,认为建一座连环画博物馆非常必要,因为这毕竟是中国文化的一份宝贵的财产。

  崔永元觉得眼下时间很紧,因为北京等地已有修建连环画博物馆的消息传出,而他想抢先机,建中国第一家连环画博物馆。但是建一座博物馆谈何容易,崔永远首先要解决资金问题,然后是场地,当然还必须有一流的、权威的展品。

  记者了解到,因为有老板的资助,博物馆资金方面已经不成问题,而建川博物馆也愿意提供场地,只是连环画展品还有一些紧缺,所以崔永元这次把连环画名家叫来的用意,除了当参谋之外,还想让名家们回去游说藏家把藏品送到这地方来。

  尽管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崔永元保持了他的乐观,他甚至已经想象未来博物馆的样子,“观众在连环画博物馆里不仅将看到国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经典连环画作品,还将欣赏到英国、法国、美国、日本的漫画作品,日本的卡通作品也在博物馆中有着一席之地。此外,博物馆还将介绍连环画的发展历史沿革,以及连环画是怎么画出来的等实用知识。”他说。

  据悉,连环画博物馆只是崔永元投身文博行业的第一步,据了解,如果连环画博物馆进展顺利,他还会召集更多藏家在成都修建电影博物馆、口述博物馆等。

  对话

  月薪20万?年薪吧!

  记者:央视主持人月薪有20万?

  崔永元:给大家老实交代,我的工资卡每个月只上账5000元,这是我的工资。不过我们每个月都有主持人考评,甲等2万,乙等1.5万,我一般就是个乙等。你们算算,大家哪里有那么多钱,都是误传的。我估计是说我们年薪20万,并不是月薪。

  记:现在央视节目都在改革,你的节目会有变化吗?

  崔:我目前在策划一个新节目,叫做《口述历史》。这个节目特别安静,和大多数电视节目唱反调。我们团队已经花了6年时间收集了60万分钟的资料和20万张老照片,这里包括了老兵、老商人、老中国大使等等。现在样片还在审查,具体什么时候上马还不知道。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