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伊能静庾澄庆婚姻亮红灯 > 最新动态

伊能静——为爱不安 为爱流浪

  一个是高调追寻心的女人,她有着关不住的心思,一个是低调守护心的男人,他有着戒不掉的习惯,二人交换了彼此的青春岁月演绎了一段爱情故事。一段感情走了二十年,绝不仅仅是依靠着燃烧激情,那么当这段感情遭遇了瓶颈,也不会是突然的发生,在伊能静牵手黄维德被曝光后,庾澄庆的反应牵动着无数双的眼睛,而当事人在局面混乱时都选择了沉默。

  不论这段感情、这段婚姻会是怎样的结局,作为旁人也不能否定它曾经存在的意义,莫不如一起听着《春泥》站远些,回顾着他们各自的成长,再陪他们一起经历最后的选择吧。


  我是关不住我的

  堕落是关不住堕落的

  冷漠是关不住爱你的

  你是关不住我的

  天空是关不住鸟的

  海是关不住鱼的

  爱是关不住我的

  我决定决定决定这么这么做

  我决心决心决心这么这么过

  我绝对绝对绝对这么这么活

  我不安于世不安于世的自由

  ——伊能静《关不住》

  永远不安孤单的灵魂

  她是不被期待的降生,作为第四个女儿,终令想要儿子的父亲放弃了家庭。伊能静的父亲斯文帅气,风流倜傥,可完美的偶像父亲却是让伊能静家庭破碎的主因。因此伊能静对父亲一直是又爱又恨。

  懵懂的童年,她常蹲在梳妆台下看着母亲着艳服对镜浓饰,明白了卖唱就是生计。接着,她随改嫁的母亲远赴东洋,改了姓氏却依然难改漂泊的不安,接受大姐的照顾,却被患有躁郁症的大姐夫虐待,两年后妈妈来探访,看到瘦弱的她被折磨得不成人形,忍不住大哭。

  伊能静说,小时候的她很怕过生日,因为那时父母不在她身边,每次到生日那天,总感觉孤零零的。也许正是这多年颠沛流离的生活,造成了伊能静个性也非常两极化,她有着被岁月优待的纯真童颜,也背负着命运刻下的苦痛记忆。随着成长,她开始为自己争取,不惜与家庭决裂,反叛得走上妈妈演唱的老路。流浪的小孩坚定地认为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尽管年少时所学无多,伊能静却始终热爱着阅读与书写带来的提升;她有着你能想到的早熟也仍保留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童梦;她细数着感受爱的点滴幸福,却常常不讳言已做好爱会离开的准备,她渴望爱,却自我……

  所有的这些似乎造就了她的不安、矛盾、感性与警醒,娇嗲芭比的外在藏不住她的独立倔强,她拥有追求幸福的全部理由。属于她的身份定义有很多,歌手、演员、作者、太太、母亲、儿媳……但正如她所言:我觉得一切都因我而生,因我而喜,没有自我就看不到世界。所有依附于形容的都是多余,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实现自己表达自己。

  人活着就要忠于自我

  表达自己,她的作品是她心情的呈现,观念出现分歧时,文字是她的释放,他不能理解,她也便不奢望让彼此退缩着改变,不去驾驭也不愿接受支配。他孝念极重,她却因为他的家族负累生过离婚的念头——婆媳姑嫂的矛盾,曾让这个家庭多次上报娱乐圈的八卦版块,婚后几个月仍无法适应的她走在路上竟迷茫得找不到方向,那个念头带来的放弃终因哈利的降生得到了缓解。

  他希望她在家相夫教子,她认为工作才是实现自我的享受……但是对于工作,两人似乎很难找到共识,一本书他看了看序就说头大;谈起伊能静写给自己那篇有名的《生死遗言》,庾澄庆无奈地说:“干嘛两个人要比死呢!其实只要我们能开心、快乐地活着,这就足够了。”《人间四月天》热播,陆小曼和徐志摩爱的痴狂,她转身看去哈林早已进入梦乡…….有着太多想法的伊能静试着选择了家外一处22平的书屋作为个人天地,将对生活的种种不适和领悟独自化解,在这里,她只需忠于自我。

  很想轰轰烈烈爱一次

  爱是娱乐圈最长久的话题,她那横跨世纪的爱情作为谈资之一时时被关注。这十几年间,她也承认曾有过彷徨的心动,却在他宽容的感召下平复了下来,显然她心底对爱的渴望不仅仅是现世安稳的简单。

  活在梦幻里的伊能静,充分发挥了双鱼座的水性特质,她完成的第一部剧本, 内容描述的就是已婚女子爱上年轻小伙子的“婚外情”故事。接受采访时,她亦坦白:“我很想轰轰烈烈地谈一次恋爱,我和哈林这么多年太细水长流了,好在,戏中我是过了瘾。”果不其然,和艺人黄维德的牵手照一经曝光,第一时间的辩驳和对黄的不否认更是令她成为众矢之的。一切似乎都是对她自己生活遭遇的投射。

  于是想到了她的《人见四月天》,想到她为陆小曼掉下的眼泪、为陆小曼燃烧着自己。她说:“小曼身上的勇气,对于自己想要的爱情,她会不顾一切地迎上去,让我佩服。”她大方表示:“我不认为人一定要从一而终,如果你爱不对人,这个忠就变成愚忠。每一个女人都有资格寻找自己的爱情,我觉得自己应该谈十几次恋爱。”

  她远比想象中性情反骨,爱幻想的不安分让她在不受限的思维中膨胀,不断地自我审视始终在表达着:她的安全感不是寄望于别人给予,她喜欢在追求中去深刻感受,哪怕是带着泪前行,也要把握住心底的需要,去经历那份过程。

  不惧承受不惧分离

  也许你会问,这不是对伦理道德的挑衅嘛?不是对公众信任的愚弄?借由对别人的伤害去成就所谓的爱,自私且无情吧。当事的几个人,此刻都选择了沉默,分居或是离异,隐忍或是逃避,未确认不可信。婚姻除却它的形式,需要太多填充去建立,20年的依靠都不再可靠,是谁最开始不被信任我们不得而知,遗忘还是改变,久默不语,欲辩忘言。伊能静依然从自我角度解释着:生命的演变都有它的理由和过程,不身在其中,谁也没资格对他人下判断,生命,自有它的去处……心中美好一变,童话成寓言。

  遥记那一场以生死为约的告白,细腻而真挚,壮烈而决绝。彼时的她在娇弱外表下藏着一颗勇敢的心,不惧承受不惧分离。她曾说过“我和哈林已经浑然天成了。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肯定的话,在一起的时候,不需要如胶似漆,即使以后分开了,也不会那么不堪的样子,走不到最后也一定要好聚好散。”他的宽容如今似乎成了放纵,感受力之强如她,越陈述越自我如她,热爱精彩如她,不知现下需要的是如狂风暴雨般的痛与爱还是大雨中等在门后的那把伞呢。

视频:伊能静与庾澄庆 放手也许是最好的解脱
视频:伊能静与庾澄庆 放手也许是最好的解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