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伊能静庾澄庆离婚 > 最新动态

庾澄庆——为爱而生 为情所困

  爱你到莫名其妙

  上了瘾无可救药

  没有你

  会死掉

  我不再开心的笑

  痛苦在胸口燃烧

  在你离开以后

  寂寞把我逼进了墙角

  不听别人的劝告

  才掉进妳的圈套

  现在知道

  却放不掉

  就是戒不掉对你的依靠

  就是戒不掉你对我的好

   ——庾澄庆《戒不掉》


  爱情长跑就这样开始!

  顶着九代单传和一个孤姓“庾”字,家庭对于他,是有着实在的重量的。

  庾澄庆出身书香门第,祖上庾家在云南可谓大户,他的祖父曾为民国时期云南昆明市长,父亲曾留学法国,是资深前国代,母亲是京剧名伶,算上家中两位姐姐的照顾,自出生后哈林便做起了悠闲少爷仔,衣食不愁,倍受溺爱。自幼年坐在台下看着母亲一身珠光宝气的演出换来全场叫好与掌声,那种被观众欣赏的骄傲与满足便成了埋在心中的一粒种子。后父亲过世,母亲始终未再嫁,坚强威严地撑起了这个家,家教传统的哈林深受影响,亦有着很强的家庭使命感。孝顺的他一直表示,即便结婚也要与家人同住。

  于是不难想象,年轻时代的他是怎样纯净健康的大男孩,面对心仪的女生根本不懂怎样追求。二十几岁遇到被称为“玉女”的伊能静,两人有机会同坐长途车去登台,沿路多个小时,她发现坐在身边的哈林极力跟她保持几公分的距离,即使一路颠簸到疲惫,他也不敢放松以免触碰到她的身体,这种害羞腼腆的君子姿态反而更容易让人信赖吧,身处诱惑混乱的娱乐圈,干净专一的一个男生总是可贵,于是一场爱情长跑就这样展开了。

  我的感情其实很容易!

  好像王子用水晶鞋改变了灰姑娘的一生,相恋十几年,两人几分几合,哈林总是用默默的守候让有着流浪因子的伊能静感受到那份安全和归属。不是没有面临过考验,玉女出道,青春正好,伊的身边狂蜂浪蝶不断,爱梦幻的小女生难免也有心动的时候,曾经她把与别的男孩的合照放在桌子上,向哈林暗示着,只赌他一表态,所有关系都崩盘。想不到以退为进的哈林不看不问,只是一如既往的对她好,终于让她在面对那个男孩的时候也无法忘记哈林的存在而重回他身边。

  恋爱时,伊能静曾经因为子宫内长了肿瘤,需要动手术,医生询问哈林“如果开刀发现是恶性肿瘤,需当场拿掉子宫,你同意吗?”哈林回答“生命比较重要”并当场签字,就在哈林独自扛下重大决定的同时,也决定了不论手术如何都要娶伊能静,为了让她安心手术,他还要装做若无其事一般趴在玻璃上逗她。令事后知道原委的她心中感动不已。相恋十二年,这对经历了漫长磨合的恋人带着承载彼此未来的勇气,终于在哈林精心安排的境外求婚后结合在一起。

  他说,唱情歌很难,我的感情其实很容易,他不太愿意对外谈起他的爱情、家庭,因为那是他放在心底最隐秘角落的珍藏,是他一直想要保护的东西。但是婚姻不同于爱情的部分,是两个家庭的融合。传闻庾母一直不喜伊能静,不仅不喜她的出身,亦不喜她的风评,甚至用“小歌女”来称呼她。对于婚前都不曾在外过夜的哈林来说,在不怠慢母亲感受的前提下,让太太在家中感受到温馨与爱,恐怕仍是难题,单纯的容忍是不能做好“双面胶”的,又或者心智上的不成熟与被动让他无法平衡两个女人的世界,这也怕是伊能静出走台湾追寻自我的一个客观原因吧。

  这辈子我的那位就只有她!

  伊能静说,她的神经纤细敏感,庾澄庆的却十分粗糙,看不懂她的文字不说,相恋十几年间惟一的一封情书却因为过于像流水帐,用了很多“今天很芭乐”之类的句子。让她忍不住叫停不要再写。他不善言辞不解风情,却总在记者质疑的时候站出来维护她:其实,长期以来我们都是身很远但心很近,你说我很少提到她,其实这么多年,我始终觉得她是最好的太太,没有人能够比过她,这辈子估计我的那位就只有她了。

  就是这个被庾澄庆认定了一生的女人,现在正经历着一场内忧外患的浩劫,他努力维护的家庭在世人的讨论间摇摇欲坠,再听夫妻二人曾合力谱写的歌曲,悦耳却辜负了“珍惜”二字的意义。

  他在沉默之前,仍回应着“没有分居,没有离婚”,只是,仍在守着她守着家。黄姓艺人推掉了责任,疲惫的她选择了闭口表示以他的说法为准,而他不改顽童本性的出现,被媒体放大着情绪,描述为“强颜欢笑”的苦男人形象。

  二十几年的感情,最后演变成了这般闹剧,期间为彼此的付出与成长到头来变成了讽刺的对照,如果说早已不能迁就着彼此的节奏去一同奔跑,而选择了各自飞翔,是不是还有共同的巢穴在等待着南飞的他们呢。深情如他,会不会用当年沉默和漠视第三人的方法再次让她找到方向,他们无需受外界言论影响,却至少应为彼此的相伴青春和坚持给一个交待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林 | 伊能静 | 云南 | 庾澄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