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开眼界 > 瑶环瑜珥

组图:陆毅时尚杂志写真 五句话道尽十年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陆毅

  在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有个特工叫王一民。一个白天在学校里讲唐宋八大家的老师,到了晚上就是飞檐走壁杀叛徒的爱国志士、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扮演王一民的正是刚做了父亲的陆毅

    有很多观众认为“王一民”太帅,陆毅不理解为什么帅就不能干革命了。陆毅说接下《夜幕下的哈尔滨》是件巧合,那时候正在四川和李小冉拍摄电视剧《家》,而赵宝刚正在筹备《夜幕下的哈尔滨》。

陆毅还和已经确定角色的李小冉开玩笑:“要是孙红雷演王一民,我就演玉旨一郎。”后来赵宝刚和他闲聊,问他最近有没有安排别的戏,陆毅说没有,于是第二天他就成了王一民。

  这是部现代戏,没有电脑特技和威亚什么的,都是拳拳到肉的真功夫。陆毅中专的时候是在上海戏曲学校念的京剧武生,敢真打。这点很多人没有料到,这个偶像派还真敢玩真的,难不成真有实力?更没有料到的是他接下来的两个角色,一个是苏东坡,一个是诸葛亮。这两个角色除了都是古代人都有大胡子之外,基本没有共同之处。

    陆毅像记者说了很多关于这两个角色的想法。比如诸葛亮是个不怎么说话的人,但是他对于三国中每个人都有很深的了解,怎么和他交谈,要运用什么样子的计策,都想好了藏在胸中,一眯眼计谋就冒出来了。苏东坡是个浪漫的人,有什么话不会藏着掖着,对世界有着完美的幻想。在进行漫长的资料整理的时候,陆毅经常会感觉到自己在和这两个角色同时成长,他们又在陆毅心里打架,因为这两个伟大的文人,脾气性格完全不同,一个是豪放派,另一个完全内敛。

    “苏东坡是十八岁到六十六岁,诸葛亮是二十六岁到五十六岁,我觉得我可以掌握这两个角色,”陆毅说:“这么多年演下来,有很多的经验需要一些厚重的角色来激发出来,所以会选择苏东坡和诸葛亮这样的角色。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这种戏确实很过瘾。”

  为了心新戏的推广,陆毅不回避和记者透露点滴,他说既然选择身在这个行业,你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人,为了各种各样的目的,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他平和得不大像这个年纪的人,甚至不大像混迹这个圈子的人。作为妻子的鲍蕾也说:“陆毅这个人从来不张扬。凡事都是别人找他,从来不主动要什么,他总是特别被动。拍《永不瞑目》时,我们有一次去海岩家玩,海岩说我真不敢相信,你这种年轻人会有这么平和的心态,这么小就把名利看得这么淡。”

  通常说,一个偶像明星的周期大概是5年左右,所以十年的时间,已经有足够多的前浪死在了沙滩上。1998年,从《永不瞑目》开始算起,陆毅做为大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性偶像的存在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五年。但接下来的几年,在外人看来他却处于一种古怪的沉寂之中。并不是说陆毅这几年交了白卷,而是每出一个作品,人家都会拿这个和《永不瞑目》比。就在前两年的时候,赵宝刚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不客气地说:”现在我能屈指数出来的小生只有陆毅、陈坤、孙红雷、刘烨等人,10个都数不到……陆毅这几年在走下坡路……就靠几个人在撑场面。”包括陆毅当时自己也承认,这么多年了,自己的确一部超过《永不瞑目》的作品都没有。不过临了,他又跟了一句:“这十年下来,中国那么多电视剧,挑一部超过的有没有?对我要求不要太苛刻了。”

  一个人在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就站在了最高的地方。

  陆毅说,突然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像上满发条的机器在一直工作、工作和工作。戏和戏之间没有喘息,也没有思考,扮演的是同一种人,怎么演都是对的,别人的评价永远是很好啊,很帅啊。然后他迎来了最颓的日子,在家里犹如一个困兽,门打开,却没有方向。消沉到不想接电话,懒得见朋友,每天都要喝不少酒。写了一些东西,满纸都是说自己自残的事情,痛哭了一场之后,他健身、读书、然后戒掉了酒。

  “一个人不能永远做偶像,青春会死,每个人都会变老,所以你必须多做一点事情。”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询问他在今后的生活中有没有什么远大目标,他说无非是准备迎接自己孩子的出生,然后把每一个角色塑造好。“不想走得更远吗,成为心中的谁谁谁?”他笑得像个孩子,告诉记者,走一步算一步,目前还是不想那么多的好。

  陆毅说——五句话道尽十年

  1. 我的第一个角色就是在儿童剧里演出一棵大树。

  2. 有人说我在《夜幕下的哈尔滨》里面开枪都不换子弹,那是因为我当时很忙。

  3. 十年是个轮回,结婚和拍戏,这些也是因果轮回。

  4. 负面?我不怕负面,这么多年走过来我走的是正道。我演的角色也都是好人,对我也有影响。

  5. 我不是不能演坏人,问题是我演坏人谁演好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王一民 | 苏东坡 | 诸葛亮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