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一家三口齐上阵 巩汉林携舞台喜剧挤进贺岁档

   继赵本山、潘长江跨界做导演后,又一位因春晚而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巩汉林投身此行当。不过这次他导演的“处女作”不是电影电视剧,而是一部从2003年就开始琢磨的舞台剧作品。

  舞台版《剧组的故事》 演员名字有来头

  这部名为《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的综艺舞台喜剧,讲的是发生在一个草台班子电视剧组里的故事。

剧中所展现的人物是一群影视圈中的普通人,他们或因追求梦想,或因生活所迫,从四面八方组合在一起。

  剧中主演的名字一听就不难猜出来自时下多位当红艺人,比如男主角葛优幼是葛优和李幼斌的组合,女主角张怡子是章子怡的倒称,导演陈艺刚则是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三为一体。当记者问到如此起名会不会引来名人不满时,巩汉林说:“我们演的这个剧组是草台班子,不是专业的。我想专业演员是不会去对号入座草台班子的,就因为是草台班子才出现了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而剧中人起这样的名字也是因为他们崇拜明星。”

  说起首次涉足舞台剧的缘由,巩汉林说缘于2003年的一个梦想:“那时候非常想把《东北一家人》搬上舞台。因为非典的原因没能如愿。今年我和英宁导演在四川完成了一部喜剧叫做《剧组的故事》,我觉得这种喜剧特别适合在舞台上表演,因此下决心把它搬上舞台。目前为止算是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更主要有一个想法,大家认识我关注我是因为我演了这么多的喜剧小品,我想观众希望看到演员更多的作品出现,短短一个小品不能使演员的全部释放出来。”

  与多部大片同切贺岁蛋糕 “看了我们的戏就如同洗桑拿”

  在建组发布会现场,巩汉林和全体演员现场演唱了该剧的主题歌《哈哈虫》。这首曲子是由凭借“我赚钱啦”的彩铃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吾酷”彩铃创作组合所写。巩汉林说:“我希望在09年之前把它作为一个新年的贺礼,以彩铃的形式传授给观众朋友。另外我们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口号,就是生命不息,快乐不止,誓将欢乐进行到底。我们完成这部剧的理念就是让观众高高兴兴进剧场,高高兴兴回家去。看了我们的戏就如同洗桑拿一样舒服。”

  虽说是第一次搞舞台剧,但巩汉林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并把上演时间定在了12月23日到28日的贺岁档。对于将与多部大片同切一块贺岁蛋糕,巩汉林觉得自己并不会吃亏,他说:“观众无论去接受什么样的艺术形式,都是需要美和快乐,我们主打的就是快乐。我们这部舞台综艺喜剧最重要的点是让观众爆笑。”

  据巩汉林透露,演出的每个场次都将在不同环节安排神秘的嘉宾出现,他说:“这个嘉宾出现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而是会在我们这个剧中有很出彩的演出。还有在圣诞夜会有一些异样的形态,凭空想象是想象不出来的。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的卡通形象,还有一分钟的动画表演。包括我们在现场演员与观众之间的非常亲密的,几乎是坐在一起互动的这种形势都会有所展示。”

  巩家三口齐上阵 分身有术上春晚

  在影视界夫妻档并不新鲜,此次巩汉林的妻子金珠也参与进来,在剧中演一位被剧中人称为“铁母鸡”的剧组会计。既然是喜剧,在表现草台班子时会不会很夸张呢,金珠表示不会:“剧组很辛苦,也很快乐。我们就是想让老百姓知道他们拍戏的时候是什么状况,生活中是什么状况。”

  另外,巩汉林在英国学习电影的儿子也参与了一把,海报设计、影像配合等幕后工作多出自巩家儿子之手。对这个帮手,巩汉林的评价颇高:“我儿子对色彩要敏感得多,他对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也都采纳了。所以到目前为止还真有点离不开他。”当记者问到儿子给爸爸打工怎么算钱时,巩汉林一本正经地说:“这要看合同上怎么签的。”(记者:儿子挣的钱会给您吗?)巩汉林:“其实他挣也是挣我的钱。”

  随着春节的临近,小品喜剧明星们上不上春晚成了媒体说不尽的话题。第一次作舞台剧导演的巩汉林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戏而不上春晚了呢。巩汉林说:“我也实事求是的讲我确实没有时间。因为演出的时间是12月的23号到28号。而按常规讲前三个月都要在春晚剧组。但春晚剧组说没关系,会合理安排时间,会跟我的时间协调开。目前本子已经创作好了,应该是春晚剧组重量级的人物创作的。剧组的意向还是希望我们老搭档合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