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奥涅金》上演 中央芭蕾舞团多年心愿终实现

  世界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约翰·克兰科的代表作品《奥涅金》将于12月19日至22日由中央芭蕾舞团搬上舞台,这是中芭继《罗密欧与朱丽叶》后,第二次引进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代表作。

  赢得名团信任 一了多年心愿

  不久之前,在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刚刚完美展现了现代感十足的交响芭蕾《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令观众耳目一新。

而此次上演《奥涅金》则是中芭一直的心愿。

  据了解,芭蕾舞剧《奥涅金》是芭蕾编导大师约翰?克兰科创作经典中的经典,被誉为20世纪国际舞坛的旷世杰作。该剧根据俄罗斯文学家普希金的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改编,并以柴可夫斯基的《四季》组曲和部分钢琴独奏,配以必要和声,连缀成有别于一般芭蕾舞曲结构的大型舞曲。

  而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在约翰?克兰科领导也成为了国际顶级舞团,这样的名门大团起初对中央芭蕾舞团要引进他们的经典之作充满怀疑。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黄民暄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中芭排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时候,这个想法就已经成型了。他说:“我们当时希望能够一步到位引进《奥涅金》,但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希望我们还是第一步先排《罗密欧与朱丽叶》,其实他们是想试一下中芭的实力,结果演出成功合作愉快,所以他们欣然答应我们排《奥涅金》。”

  全“新”舞美设计 现代感凸现

  此次中芭首演《奥涅金》,特别聘请来自英国和德国的4位设计师为原汁原味的克兰科版《奥涅金》进行舞美和服装设计。他们将按照中国舞台的特点重新设计,无论是舞台背景还是侧幕布置都运用了比较新的材料和手段来表现。究竟“新”出什么样子,黄民暄副团长说:“观众到时候一看就知道了,总之就是现代感非常强,与斯图加特原有版本相比更加漂亮更有现代感。”

  此前,斯图加特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里德·安德森已经先后三次来到中芭排练《奥涅金》,黄民暄副团长介绍说安德森是中芭的老朋友:“《奥涅金》排练前,他就亲自来北京挑选演员,并把我们排练的录像带回德国看,而12月9号左右,《奥涅金》最后合成时还是会由他来组织。”

  而安德森曾对中央芭蕾舞团两年间的飞速变化也惊叹不已,曾感慨:“能够迅速将《罗密欧与朱丽叶》演绎到这样境界的剧团只有中芭。甚至让我不得不很快回到中国,马上进行《奥涅金》的排练,来追赶这些可爱演员成长的速度。”

  据悉,中央芭蕾舞团将于12月19日至22日在天桥剧场连演五天芭蕾中的精品《奥涅金》,让喜爱芭蕾的观众看个够。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涅金 | 罗密欧 | 朱丽叶 | 安德森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