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闯关东》 > 相关新闻

《闯关东3》明年8月开机 高满堂自称不过瘾

   本报讯记者获悉,电视剧《闯关东3》将于明年8月份开机拍摄,该剧由山东方面独立投资、制作,编剧仍然是《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孙建业。

  《闯关东3》执行制片人侯鸿亮19日向本报记者透露,高满堂日前在济南与山东方面签订了协议,电视剧《闯关东3》项目正式启动。


  一部《闯关东》留下许多情

  《闯关东3》由山东方面独立投资、制作,标志着“闯关东”这一文化品牌,终于回到“娘家”山东。

  2008年伊始,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闯关东》播出占尽先机,在全国范围内争取到两个“ 开 年 大戏”的概念:一是央视元旦开年大戏,另一个则是春节前后四家省级卫视相继将《闯关东》作为春节开年大戏隆重推出。《闯关东》的大获好评,让播出的电视台赚尽收益,也将“闯关东热”推向白热化。在随后的中国电视金鹰节上,《闯关东》更获得多项大奖,成为金鹰节乃至2008年电视剧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闯关东》之后,摄制组演职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剧中主要演员与导演、编剧以及主创人员等至今仍保持联系。朱亚文、宋佳等“朱家的孩子们”,至今仍然对李幼斌、萨日娜保持着爹娘的称呼,大家在一起时如一家人一样亲密。《闯关东》让齐鲁家文化的浓浓亲情,从戏里带到了现实生活中。

  山东不放弃“闯关东”品牌

  《闯关东》播出后,许多观众非常希望在《闯关东2》中继续看到“朱开山”和他的一家人,但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之前退出了《闯关东2》的投资与制作,老朱家的故事也并没有延续下来,这让很多对《闯关东》续集翘首以盼的观众感到遗憾。

  《闯关东》和《闯关东3》执行制片人侯鸿亮介绍,山东方面对于退出《闯关东2》的制作也非常遗憾,但由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今年开拍了《生死线》《北方有佳人》《北大荒》三部重点剧目等多方面的原因,中心方面的能力仅能满足三部重点剧目的运作,从而退出《闯关东2》。但这并不表示山东放弃了“闯关东”这一品牌,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之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在开展《南下》《知青》等大型史诗剧探索的同时,再次携手编剧高满堂、孙建业,正式启动《闯关东3》的项目运作。

  高满堂写《闯关东》没过瘾

  编剧高满堂对“闯关东”这一题材的热爱,也是促成这次合作的重要原因。高满堂说,《闯关东》的故事并没让他“写过瘾”,“闯关东”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宝库,仅在一部作品中面面俱到地涉及是不太可能的,“《闯关东3》的故事,早在《闯关东》采访期间就基本形成了,所以我对《闯关东3》的故事非常有信心。”高满堂说。

  《闯关东3》的故事将从1948年写到1966年文化大革命前夕,高满堂说:“这是一个火红的、激情四射的年代,充满了纯洁、温暖与友谊,《闯关东3》的故事将保持各个职业、各个阶层、各种独具代表性的人群为几个大的色块构成,再现这一历史时期闯关东的大气恢宏。”

  明年5月完成剧本

  《闯关东》和《闯关东3》执行制片人侯鸿亮,即将陪同高满堂、孙建业两位编剧赶赴哈尔滨,为《闯关东3》的创作进行补充采访。侯鸿亮介绍,《闯关东3》的故事大纲将在春节前完成,2009年5月完成剧本创作,计划于2009年8月份正式开机拍摄。

  《闯关东3》要拍摄,老朱家的故事会不会延续?侯鸿亮表示,《闯关东3》描写的是1948年之后的事情,与《闯关东》第一部的故事联系不大,而是要创作新故事。《闯关东3》的主人公既有之前闯关东者的后代,也有1948年至1966年闯关东的山东人。

  至于演员方面,侯鸿亮表示,需要剧本出来之后才能确定演员,不排除《闯关东》第一部中的部分演员出现在《闯关东3》中。

  侯鸿亮介绍,《闯关东3》的制作将进行“定制”的尝试,即在剧本创作阶段就与播出平台(电视台)进行沟通,广泛收集市场对于剧情、风格、演员方面的建议,编剧在得到市场反馈信息的基础上,再整体设计故事框架。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鸿亮 | 孙建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