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音乐会 >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音乐会新闻速递

相关资料:圆舞曲王朝/施特劳斯家族

  提到圆舞曲王朝,还是要从1804年至1916年以老约瀚•施特劳斯及三个儿子的施特劳斯家族说起。欧洲的十九世纪被称为跳舞的世纪,当时,老、小施特劳斯分别被誉为华尔兹之父和华尔兹之王。

  老约瀚•施特劳斯劳斯,奥地利人,1819年在兰纳四重奏团拉中提琴,1825年起作圆舞曲,后任斯珀尔游乐园乐长,负责宫廷庆典。

1840年引入方阵舞曲以取代加洛普,共作有152首圆舞曲,最具影响力的是《拉德茨基进行曲》。

  小约瀚•施特劳斯,1825年生于维也纳,是老约瀚•施特劳斯劳斯的长子。其父原想培养他当银行职员,但他违背了父亲的意愿,私下跟父亲乐队的队长学习小提琴,并随德雷希斯勒学习作曲。1844年,他终于带领一支由十五人组成的乐队演出自己和父亲的圆舞曲。在1849年老约瀚•施特劳斯劳斯去世后,他将他的乐队与父亲的乐队合并为一个乐队,在奥地利、波兰和德国等地演出;1855年,受聘主持圣彼得堡彼得罗鲍洛夫斯基公园夏季音乐会,担任此职务长达20年;1863年-1872年,任奥地利宫廷舞会乐队指挥;1871年起转为舞台创作,其中轻歌剧《蝙蝠》是其代表作;1899年6月3日,小约瀚•施特劳斯因患肺炎在维也纳去世,享年74岁,他的葬礼极为盛大,10万名维也纳市民自发地加入送葬的行列。小约瀚的艺术成就备受瓦格纳、勃拉母斯、勋柏格等人之崇敬,他一生创作了400余首圆舞曲,成为奥地利的欢乐和感情的缩影,其中《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等广为流传

  约瑟夫•施特劳斯是老约瀚•施特劳斯劳斯的二儿子,原为建筑师,1853年才替代其兄小约瀚任乐队指挥,随后自行组建乐队,创作了283首圆舞曲。他因拒绝在深夜为俄国官员演奏而遭残酷迫害得病而死,现在他的《波尔比圆舞曲》常被人们演奏。

  爱德华•施特劳斯是老约瀚•施特劳斯最小的儿子,1862年以指挥家身份首次演出,1865年接替小约翰在圣彼得堡的职务,他一生也有300多首圆舞曲,其中多数为波尔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