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奋斗》 > 话剧《奋斗》新闻动态

话剧《奋斗》要动大手术 陆涛不再“耍酷”(图)

  12月16日到18日,话剧《奋斗》又将在保利剧院进行第二轮的演出。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戏剧板块的开幕演出,《奋斗》在本月的首轮演出受到了年轻观众的高度好评。记者昨天致电《奋斗》导演田有良时了解到,12月重返舞台的《奋斗》将对演员表演和人物性格作出重大调整,其中陆涛将不再“装酷”。

  “在11月的首演之后,观众意见最集中的便是演员们的表演,新一轮演出他们重在打磨演员的演技。”——田有良

  剧情

  米莱台词起变化

  就像电视剧中一样,话剧《奋斗》中的向南和杨晓芸深受观众们喜爱。
而在电视剧中成为观众热议焦点的陆涛和米莱则在话剧中稍显逊色。米莱在电视剧中经常大方地请陆涛等人吃饭,但在话剧中由于演出要求她只“请客”了一次,这在客观上让米莱的性格魅力有所削弱。

  记者了解到,12月上演的新版《奋斗》中,米莱的性格和部分台词也会进行调整,不知这个新“米莱”是否能和电视剧中平起平坐?

  陆涛戏份再加重

  话剧中的陆涛像电视剧中佟大为扮演的陆涛一样有点儿“不招人待见”,因为这个角色本身就是有点儿“爱装”。

  用话剧《奋斗》导演田有良的话说,陆涛这个角色就爱装酷。所以在第一版话剧《奋斗》中,田有良导演会让扮演陆涛的张晓晨“收敛”地演出,“在几场吵架的戏中,陆涛也没能真正吵起来。”田有良说。“我当时觉得让陆涛耍酷就行了,结果是演员的表演没能爆发出来,因此在12月份演出的《奋斗》中,我会让陆涛更放得开,此外他的戏份也会再加重。”可以预见,不再单纯耍酷的陆涛性格魅力应该大增。

  演员

  部分角色换演员

  田有良导演告诉记者,在11月的首演之后,他和剧组收集了很多观众意见。从反馈来看,意见最集中的便是演员们的表演。

  “我是在演出前30天接到的邀请。”田有良说,“我们用了10天时间修改剧本,用20天进行排练。这些演员大都不是专业的话剧演员,他们能演出首演时的水平已经很不容易了。在新一轮排练中,我会把工作重点放在对演员的磨炼上。如果说新版《奋斗》和首演时会有什么重大差别,那就是演员的表演会精。”记者了解到,剧组将更换剧中的部分演员,虽然具体名单未定,但新换上的演员也将是大家熟悉的青春偶像。

  舞美

  灯光将更浪漫

  在新版话剧《奋斗》中,受到观众们热烈欢迎的舞台美术设计也将作出全新的调整。用生活垃圾:可乐罐、旧报纸甚至是旧袜子做出的椅子、路灯等等都充满了想象力,令观众们回味无穷。

  此外,多媒体照片的播放和舞台穹顶上打出的《奋斗》中的经典台词也令剧场内充满了想象力。

  记者了解到,在12月的新版《奋斗》中,剧组将在灯光方面做出全新的调整,舞台灯光将更加浪漫,也将把人物性格衬托得更加丰满。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 米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