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酝酿新篇展现新生代(图)


  没有灯光,服装也并非齐整,然而,舞步翩跹,每个年轻舞者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兴奋——昨天下午,在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的推新会上,男舞者身着水袖演绎“男旦”,女舞者则用爵士舞呈现都市女性,转瞬又成了艳丽的佛拉明戈女郎诠释“绽放”,然而每个舞蹈又统一于“舞者的思索”这一主题之下。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展现新生代力量的【城舞·今典】的舞蹈专场将于12月7日献演于东方艺术中心。

  1980年代起,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的《小刀会》、《奔月》、《宝莲灯》、《凤鸣岐山》等舞剧成就了周洁、信洪海、徐森忠等一大批舞蹈界的聚焦人物。

在这场新推出的【城舞·今典】舞蹈专场中,这些老一辈的舞蹈人都退居幕后,完成了从演员到编导的转换。而他们的思考,也物化成了这场演出的线索——这次舞蹈专场打破了传统报幕的形式,而是用三个连贯的舞蹈片段配合字幕的解说连接起民间舞、古典舞和流行舞这三个大部分,“我们想用意境和文字的感觉来实现转场。”周洁说。

  作为舞剧团的元老,也是本次演出的艺术总监,周洁坦言这次演出得来十分不易,“我们一共是40个演员,要演出15个舞蹈,其中有9个是原创,十分辛苦。”感叹“走向舞蹈就是走向祭坛”的周洁,直言舞蹈是属于年轻人的艺术。

  爵士舞、弗拉明戈、民族舞,丰富的舞蹈形式集中在一个专场之中,对于舞剧团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两个大型的舞剧在策划当中,包括反应上海变化的舞剧《上海上海》、新编《嫦娥》等。周洁表示,他们会运用现代舞的创作思路,但不会局限于此。早报记者 蔡晓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