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本周推荐:《我们生活的年代》北漂的生活启示录

  [问候语]《无处安放的青春》、《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血色浪漫》等反映60年70年代生活爱情的电视剧,越来越展现出卓越的品质,那是一个电视机前的成年人都经历过的年代。岁月在记忆中渐渐发黄,导演把其中夹杂着的茉莉香片拣出来,一起回味那如隔世般恍然的味道。不过《我们生活的年代》却反其道而行之,70年代有甜更有苦,年轻人不安躁动的心带给他的是更加残酷的历练。

  
《我们生活的年代》对生活的折射更为深刻
《我们生活的年代》对生活的折射更为深刻

   导演的救赎 生命被默默的矮化

  《我们生活的年代》导演是张建栋,历数他拍过的剧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让爱做主》……明亮的阳光下藏匿着可怕的阴谋,我们看不见,却感受得到。张建栋所有的影片都在自我反醒、批判现实,每一个美好的理想、爱情与生活在他的镜头下都变得磨难重重。

  张建栋镜头下的《我们生活的年代》同样展现生活中最无奈的一面,剧中的三个京漂族,北京给他们的是生活启示录。生存压力远大于异地的惊喜,面对着生存压力,生命默默地被矮化。郭洋港选择妥协,从文艺青年变成恶俗人;赵家乐选择挣扎,从热血青年蜕变为神经狂人;有人选择熟视无睹,袁浩东就连最好的朋友都不肯去帮助。也许每个独立生存于异地的人,都害怕会遇到艰难困境;每个人在最无助的时候,都会显出自己的劣根性。《我们生活的年代》把这份劣根性解剖得更加清楚。

  刘烨的救赎 颠覆式演技

刘烨在戏中也在尝试颠覆自己
刘烨在戏中也在尝试颠覆自己

  刘烨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的形象完全颠覆过往,以一个全新的感觉呈现在观众面前。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整部剧集中,刘烨连讲台词的方式都与以往大不相同,每一字每一句都好像咬牙说出。这种惊人的转变,令刘烨的表演更具惊喜力。刘烨所饰演的袁浩东很像中国的“于连”,他的身上傲骨也有傲气,所以剧中的袁浩东敢于在饭局中正气地说:“我就是捡破烂的。”彼时的刘烨身上有一股子少年英雄气概。但是,生活的磨练令这份傲气越来越少,剧集后期的刘烨很颓废,拥有一个等待救赎的灵魂。

  总体来说,《我们生活的年代》是一部好剧,但是痛在骨子里。看过这部剧,会暗自庆幸一下,还好我们的生活顺利平安。也许,这是算得上是对不安于现状的观众,一个心灵上的救赎吧。

  
(责任编辑:spirit)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