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小乔大气周瑜心宽

   昨天,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的执行导演石宏图与主演王艳、李宏图与媒体见面,阐释他们心中的《赤壁》。

  在传统京剧舞台上,以三国故事赤壁之战为题材的作品为数众多,其中尤以《群英会》和《赤壁之战》最具人气。

《赤壁之战》共有15场戏,长达3个多小时,相比之下《赤壁》就“瘦”多了,把故事集中在6场,节选了赤壁历史上6段最经典的片断,时长两个小时左右。6场戏分别是铜雀兴兵、舌战群儒、结盟定计、泛舟借箭、备战借风和火烧赤壁。

  此次《赤壁》分为“经典”和“青春”两个版本,李宏图在经典版中扮演周瑜。周瑜在以往的戏剧和影视作品中往往被刻画成一个肚量狭小、嫉贤妒能的人,而京剧《赤壁》则着意跳出这个程式。剧中对瑜亮关系进行了重新解读,周瑜再无“既生瑜,何生亮”的叹息,而是一派虚怀若谷、英姿飒爽的豪杰风范。李宏图说,自己的师傅和师爷都曾经塑造过周瑜这个角色,超越前辈对他来说实在有很大的压力;但另一方面,这是一个全新的周瑜,演员都喜欢尝试新的挑战,这也是他创作的动力。

  王艳在青春版中饰演小乔,“我设计了一段水袖,来表现小乔听说战争因自己而起,想要通过自杀来解决问题时的复杂心理。”在传统三国戏《群英会》中并没有小乔这个角色,此次《赤壁》中不仅增加了这个角色,为男人戏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而且还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第三场戏完全为她量身定做,展现她不同于一般女子的大气。该剧将于12月22日正式上演,前天已正式开始售票。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李宏图 | 王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