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满堂筹备运作《闯关东3》 将谱写红色激情

  “闯关东”品牌又回到山东老家 记者 卞文超 报道

  本报济南讯日前,电视剧《闯关东》编剧高满堂来到济南,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商讨《闯关东》第3部(以下称做《闯关东3》)项目运作事宜。据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透露,高满堂已与山东方面签订协议,这意味着“闯关东”这一蕴含巨大商业潜力的文化品牌又回到山东老家。


  2008年初,电视剧《闯关东》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成为荧屏热点。由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闯关东》为央视黄金时段赚进1.38亿元广告费,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四省卫视争相进行二轮播出。在今年9月份的金鹰节上,《闯关东》横扫7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在2008年电视剧市场上可谓名利双收。

  在记者此前对编剧高满堂的采访中,他多次表示希望拍摄续集,延续朱家传奇。但在《闯关东2》的项目投资与制作中,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宣布退出,朱家的故事也并没有延续下来,令不少观众感到有些意外。

  据《闯关东》执行制片人侯鸿亮介绍,山东方面对《闯关东2》的退出也感到遗憾。他表示,继《闯关东》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同时开拍了《生死线》、《北方有佳人》、《北大荒》等3部重点剧目,唯恐“贪多”导致制作水准的降低,因此决定退出《闯关东2》的制作。侯鸿亮说,山东并未放弃“闯关东”这一品牌,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之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再度高调出击,同时开展《南下》、《知青》等大型史诗剧的探索,并再次携手编剧高满堂、孙建业,正式启动《闯关东3》的项目运作。

  高满堂告诉记者,《闯关东》的故事并没让他写过瘾。他认为,“闯关东”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宝库,在一部作品中不太可能面面俱到的表现。《闯关东3》的故事早在对《闯关东》第一部的采访过程中就初具雏形了,高满堂表示对《闯关东3》的创作非常有信心。

  据悉,《闯关东3》的故事时代背景锁定在1949年到1966年。高满堂说,这是一个火红的、激情迸射的年代,充满了纯洁、温暖与友谊。《闯关东3》将讲述多种职业、多个阶层人群的故事,再现这一历史时期“闯关东”的大气恢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鸿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