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湖南卫视:“麦克风”准备不足 不惧打官司

  在前不久“湖南卫视2009年媒体推广暨广告招商会”上,湖南卫视透露将于11月24日播出一档平民歌唱竞技节目《挑战麦克风》。昨日有消息传出,《挑战麦克风》因涉嫌侵权ITV(英国独立电视台)的《WhoDareSing》(《谁敢来唱歌》)而延期。
对于侵权一说,昨日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表示:“我们不存在侵权,我们在国外优秀节目案例的基础上,加入本土化的改变,改良出一档全新的节目。所以不怕打官司也不怕当被告,将来由"卡拉OK"模式衍生出来的节目会越来越多。你能唱,我也能唱。”

  江苏卫视:

  “来唱歌”播出前景堪忧


  记者了解到,两档节目确有相似之处,挑战的都是唱歌的准确度,都是以机器来评分。昨日记者致电江苏卫视负责人刘小姐,她指出,今年年初江苏卫视就已经看中该节目并开始与英国ITV方面洽谈,今年8月电视台还派专人前往英国对节目进行了解研究,10月他们与ITV正式签订了合约,拿到了《WhoDareSing》的版权,并计划在《绝对唱响》后接档推出节目《谁敢来唱歌》。但之后ITV发现,湖南卫视在招商会上播出的《挑战麦克风》样片与江苏卫视即将推出的《谁敢来唱歌》极为相似,有侵权嫌疑。目前ITV已给湖南广电局外事处发了公告,要求停止侵权行为,ITV工作人员昨日也前往湖南卫视,就此事进行谈话。据了解,江苏卫视为购买ITV的版权,付出5000美元一集,准备以日播的形式呈现,共购买了一个季度的量,花费高达50万美元。该负责人还表示,现在关于侵权问题将会由节目的出品方英国ITV出面进行交涉,而江苏卫视方面对这档即将要上档的节目前景表示忧心:“虽然我们是正版的。我们也力图在节目形态上保持原汁原味,甚至我们引进了原版的大众评委机器人"山姆",但是在播出时间上,被湖南卫视占先,观众会先入为主,怕会影响收视。”

  湖南卫视:

  “麦克风”因准备不足延期


  在湖南卫视宣布即将要开设全新栏目《挑战麦克风》时,便有人提出,它与浙江卫视的《我爱记歌词》十分相似,但是该栏目导演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两者的差异性——《挑战麦克风》不比词,比调。此次又惹来版权纠纷。“我们不存在侵权,如果在节目的模式上有雷同。也是我们在国外优秀节目案例的基础上,加入本土化的改变,譬如在歌曲选择上针对的是改革开放以来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经过改良从而推出一档全新的节目。”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昨日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律师函,至于播出日期为何由原定的11月24日,延期到12月1日,该负责人解释,“并不是为了版权的纠纷,而是在为节目做准备工作,我们是周一至周四日播节目,每天参赛的选手有100人,一周需要400名观众参与,目前还在征集选手。现在节目不易做,众口难调,我们希望做好充足的准备给观众制作一档完美的节目。”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