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梅兰芳》最新剧照 黎明孙红雷暗送秋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0日07:48 来源:搜狐娱乐

  掀起今年贺岁档混战的华语巨片《梅兰芳》即将于12月5日提前亮相。继官网开通时公布的4款人物海报后,昨天,片方再度公布两款海报——梅党灵魂人物邱如白、冯子光扮演者孙红雷英达的海报。由于这两位主人公一生都和梅兰芳关系密切,孙红雷更贯穿全片始终,戏份比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还多,有网友甚而发出《梅兰芳》“女主角”实为孙红雷的感慨。对此,黎明表示:“邱如白爱着梅兰芳,梅兰芳也爱邱如白。只是超越了男女和同性之间的情爱,是比爱情更升华的感情吧。”

  “雷达组合”情深意重

  作为国内硬汉演员,孙红雷首次和陈凯歌合作就大改形象。在片中,他戴上了一副圆形眼镜,还时常戴一条围巾,很知识分子。在和黎明演对手戏时,两人经常“眉来眼去”。

  从目前公布的剧情和预告片来看,邱如白、冯子光和梅兰芳的关系并不一般。从一开始挖掘梅兰芳,带他和十三燕打擂台,到“暗中破坏”梅兰芳和孟小冬,再到最后与梅恩断义绝。整部电影中,孙红雷被网友认为比女主角还女主角地守侯着梅兰芳,片中的经典台词 “谁要是毁了梅兰芳的孤单,谁就毁了梅兰芳。”正出自孙口。

  而另一位梅党冯子光的扮演者英达接受采访时说:“冯子光觉得孟小冬和梅兰芳很般配,所以要撮合他们。邱如白本来也认可孟小冬,可当梅兰芳爱上孟小冬后,他就不干了,用阴谋手段将孟赶走。整个过程冯子光都没有参与,当他知道后,他和邱如白决裂了。最终陪着梅走到最后的只有冯。”

  到底谁是真正的梅的另一半,已经成不少网友猜测重点。早前,梅兰芳和第二任妻子福芝芳以及情人孟小冬之间的三角关系是影迷争相了解的焦点,而邱如白的出现则让整个爱情戏码演变成四角关系,四位演员的纯熟演技更将这段奇情别恋演绎得悱恻动人。

  至于孙红雷和英达已经被人取名“雷达组合”,因为这两个大男人与梅兰芳的关系着实相当“雷”人。

  红雷黎明情感特殊

  孙红雷和黎明会否像《霸王别姬》中张丰毅张国荣的关系一样?对于外界的议论,孙红雷一直没有回应。剧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能演好邱如白,孙红雷在拍摄前夕就飞往欧洲感受邱当年旅欧心态,拍完后更是再次飞赴欧洲,11月17日为了赶《梅兰芳》宣传才飞回中国,“他已经有点人戏不分,完全走不出这部电影。”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承认邱如白的确是爱上了梅兰芳。“他第一次见到梅兰芳演戏时就可以说是爱上了他。起初他爱上的是梅兰芳对于京剧艺术的高超天分。但相处之后,他更爱上了梅兰芳整个人。他不求回报,也得不到回报,因为他知道梅兰芳爱的是孟小冬。”而黎明则认为,邱如白和梅兰芳的真正情感是爱情升华后的感情。“邱如白在剧中是梅兰芳的经纪人,他带梅兰芳走出中国,放眼全世界。邱如白爱着梅兰芳,我想梅兰芳也爱着邱如白。只是不是男女之间的情爱,而是两个相当默契,认识了快一辈子的生死之交。这已经和爱情没有关系,应该是更升华的感情。”

  在现实生活中,孙红雷和黎明两人关系也相当默契。黎明说:“我们在《七剑》的时候就已经合作过,所以我们很默契。都能以轻松心情演完,不用特别顾虑对方,因为我们太熟了。”孙红雷则表示:“在演《梅兰芳》的时候,我觉得他就是梅兰芳,我就是邱如白。他们是什么关系,我们就是什么关系。”

  七情六欲温暖寒冬

  对于邱如白和梅兰芳在片中的关系,主创人员纷纷表示人物情感错综复杂,只有看过之后才能明了。陈凯歌导演最近在采访中强调要把梅兰芳拍成一个普通人,所以影片并不会花费太多笔墨在梅先生的京剧艺术和舞台上,而是全方位展示中国第一个国际明星的情感世界。也正因为把梅定位在普通人,更可尽兴展示一个凡人的七情六欲,而梅在情感挣扎中的坚守与控制才令人动容。

  该片出品方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认为《梅兰芳》是最近几年贺岁大片中将商业娱乐与细腻情感结合得最成功的一部。“它不是飞来飞去,或者穿着古装,它真的接地气,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看懂,而且深深地被人物的真诚情感打动,我本人看哭了好几处。《梅兰芳》很温暖很感人,是这个寒冬最温暖贴心的棉被。”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