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央视明春开播 周扬对收视率信心十足

在剧中扮演王利发的“男一号”陈宝国
在剧中扮演王利发的“男一号”陈宝国

周扬扮演“小丁宝”
周扬扮演“小丁宝”

  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的巨作《茶馆》2009年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剧组人员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茶馆》预期效果非常看好,对收视率也信心满满,“王老板”陈宝国向记者直言“到时候等着看好戏吧!”。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三幕话剧《茶馆》更是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央视拍摄的《茶馆》则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该剧设计为35-40集左右,预计12月20日进入备播阶段,至于是否为央视开年大戏,“现在还没有确定”。

  在剧中周扬饰演的角色是老舍先生原著里的经典人物“小丁宝 ”,周扬表示:“在这次的拍摄过程中,为了拍好这部电视剧,投资方斥巨资在涿州影视基地搭建了一条明清时代的老北京街道,城楼、胡同、茶馆、大院、后海一角等老北京著名建筑都在这里还原。”周扬同时还表示:希望这么重金打造的电视剧在明年的央视开年大戏中能够取得很好的收视率,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我的表演。

  《茶馆》制片人李功达在故事上采取了“若即若离”的原则。“要做到‘若即若离’,很重要一条要理解老舍的精神。我们揣摩着老舍的心思,寻着老舍的路,捋着老舍的魂,这样的话,老舍的气是接着的,脉络是接着的。”李功达对收视率及预期效果满怀信心,“我的直觉就是,拿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 周扬 | 李功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