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澳大利亚》 > 相关新闻

恋爱大陆——《澳大利亚》的旷世之美

  《澳大利亚》全球首映在11月18日举行,由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联袂主演的电影《澳大利亚》在两位演员的故乡澳大利亚悉尼现代美术馆举行世界首映礼。除了到达现场的3000多名澳洲名人政要、艺术家等等,悉尼警方专门为这部耗资1.3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史上最贵电影”开道,维持现场次序,防范现场蜂拥的影迷。

在观众高分贝的尖叫与娱记们手中不断闪烁的长枪短炮,妮可•基德曼与丈夫厄本共同漫步红地毯。作为这场华丽首映的意外花絮,生育后过于瘦身的妮可由于礼服的抹胸不合身,不甚春光乍现。尴尬的瞬间,妮可不愧有巨星风范,巧妙利用优雅的举止,成熟与从容地涉险过关,让当天首映的焦点更多的集中在影片上。

  同时除了悉尼的首映,《澳大利亚》在达尔文港、鲍恩港、库努纳拉也举行盛大的首映式,除了四地是该片的主要外景地,也是剧组为了配合澳大利亚旅游局举行的宣传活动,另外也有纪念艰苦拍摄过程的美好回忆。当晚,妮可•基德曼与休•杰克曼,这对“澳洲双曼”在红地毯上面对媒体表现出无比的自信,当问起预告片中那段惊艳的激情戏时,两人都是从容淡定要大家看过影片之后再评论。而妮可的老公厄本强调他从不吃休•杰克曼占他老婆便宜的醋,职业精神的妮可更是倡议:“享受它吧,影片值得整个澳大利亚为之庆祝。”

  奥斯卡标准

  对于拥有“最有竞争力的冲奥大片”、“年度最值得期待影片”、“澳洲史上最贵电影”等多项宣传头衔的《澳大利亚》,早就让整个澳大利亚,乃至整个世界都失去了抵抗力,可以说这是又一轮奥斯卡评选的魅力,也是好莱坞商业包装的实力,还有超级明星的杀伤力,谁都想迫不及待看到这部影片。

  作为澳洲旗帜的导演巴兹•鲁尔曼此次续《红磨坊》后,用5年时间打造一部真诚之作《澳大利亚》。电影中处处闪现的关键词:捍卫家园,寻回家园,实现爱情,几乎是奥斯卡获奖的主轴与不变的基调。甚至早已有评论员给出这部电影是《乱世佳人》与《英国病人》的结合体,后两者更是获得多项奥斯卡金奖的经典力作。

  影片不但有战火纷飞的场面、牛哞马嘶的闹腾,还有爱人细语的甜蜜、朝辉夕阴的浪漫,旷世恋曲在澳大利亚这块热土上奏响。新的冒险即将启程——太平洋战争爆发,英国贵族小姐萨拉和粗野的农场工人赶着上千头牛横穿澳大利亚大陆,华服与粗布的对比,高贵与草根的差距,在长途跋涉中朝夕相处的两人陷入爱河。光凭影片中场面恢弘,荡气回肠的自然画面拍摄,就是冲奥的重量砝码。导演巴兹•鲁尔曼个人也是一位难得画面风格大师,他之前的“红幕三部曲”:《舞出爱火花》、《罗密欧与朱丽叶》、《红磨坊》,已经奠定了他的奥斯卡导演的身份。

  诗意爱情

  如果爱情不能用壮丽的历史画卷去描述,那么《澳大利亚》长达2小时40分钟史诗般的宏大叙事,是最动人的情诗!

  在南太平洋的土著部落里,传说每个贝壳都藏着一段记忆,每段记忆都有一个主人。《澳大利亚》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贝壳。影片画面处处透露出瑰丽唯美的气质,无论是牧歌晚霞的写意,光影交融中的晨雾缭绕,还是火光山色的意乱情迷,不难让人们发现这部《澳大利亚》主打爱情这张牌。导演巴兹•鲁尔曼用史诗、异域风情、殖民时代的怀旧格局构建起爱情的诗篇。

  电影是流光飞影的世界,片中浪漫夜晚的奢华舞会,妮可•基德曼头戴百合花、身着红色旗袍在唐人街翩翩起舞;在雨中她与白裳风流的休•杰克曼深情对望,并且在雨中激吻。更加壮美的爱情戏是休•杰克曼坐在骏马上,俯身吻下已经落地的妮可,女人的白裙在夕阳中变得殷红,衬在她的身后,犹如凤凰般眩目。

  好莱坞式结局

  作为延续了巴兹•鲁尔曼一贯的华美的风格,《澳大利亚》有着惊人的拍摄磨难。先是谈妥的男一号罗素•克劳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剧组,接下来是演职人员的伤病、食物中毒事件、马群受流行性感冒感染……最离奇的是剧组在拍摄横穿沙漠的场景时遭遇了一场大雨,而这是百多年来澳洲那个地区的第一场雨。就算如此折腾,影片在全球首映礼之前的48小时,导演鲁尔曼还在为影片做最后修改。

  至于《澳大利亚》的大结局,原本导演版本是安排杰克曼扮演的农场工人在结尾死去,但由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安排的测试看片会中引来了很多不满的情绪,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为了包装欢喜结局,有意回避悲情,让导演鲁尔曼最后的结局上重新下功夫。据首映的现场采访,鲁尔曼称自己一共为影片设计了6个结尾,包括两个特别有趣的版本,连两位大明星主演要不知道最后采用的那个版本。导演还卖关子地说:最终会有一场死亡和一段意外转折。好莱坞式结局的悬念对所有期待已久的影迷来说将是最后的煎熬。  

  精美服饰

  中国红在08年火了一整年,《澳大利亚》看来要坚持到底了。俏丽的妮可•基德曼这次换上了梅红的旗袍,款式经典的服饰设计与复古写实的人物造型是影片最大亮点。服装设计师凯瑟琳•马丁在《澳大利亚》中让上世纪的旧时风尚焕发的新时代美感。旗袍、套装、贵族淑女长裙、牛仔装的妮可,不同的造型尽显其迷人曲线和高贵气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悠长的拍摄周期跨越了妮可怀孕时和怀孕后的两个阶段,由于身材的变化,观众可以从她剧中服饰的变化中寻到妮可成为妈妈的小证据。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妮可 | 基德曼 | 杰克 | 厄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