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澳大利亚》 > 相关评论

上海青年报:《澳大利亚》不仅仅是电影

  东方网11月19日消息:由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主演的史诗大片《澳大利亚》18日在澳大利亚举行了全球首映式。这部耗资1.3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史上最贵电影”不仅拉开了好莱坞的岁末冲“奥”大幕,还承载了拯救澳大利亚电影业、复苏澳大利亚旅游业、传达澳大利亚种族关系新篇章的历史重任。


  昨天的首映礼上,影片主角妮可和休在各自家庭成员的陪伴下出席现场。谈及妮可在片中与男主角的吻戏,妮可的老公一点也不吃醋,反而大赞妮可表演很专业,镜头的展现很浪漫。

  妮可丈夫陪伴共同出席

  悉尼乔治大道,乐队反复演奏着电影主题曲,警察们维持着秩序;附近的道路已经被封闭了,警犬和保镖随处皆是,安检十分严格。成千上万的粉丝站在雨中,静待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的莅临。当两位主角走上了新片《澳大利亚》全球首映式的红地毯时,周围尖叫不停。众演员中,一袭白礼服的妮可高挑显眼。

  据悉,主办方邀请了3000位嘉宾参与了首映礼,政、商、文化界名流悉数受邀,嘉宾中还有前奥运冠军伊恩·索普的身影。已经在好莱坞站稳脚跟的妮可和休在各自家庭成员的陪伴下显得轻松自然,就像一次家庭聚会。妮可丈夫厄本说:“观看妮可的影片,我感到非常自豪。”

  尽管妮可在谈到与休拍摄吻戏的片段时,开玩笑地表示:“很明显,我们都入戏了。一起合作很愉快。”厄本仍是毫无醋意地大赞:“休很棒!妮可和休的浪漫场面太引人入胜了。”倒是休羞涩地说道:“与妮可拍吻戏不会更轻松或者更美好。我们俩早就说好了处理的底线。不过,鲁赫曼将恋爱的场面拍得如诗如画,不啻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悉尼,《澳大利亚》在达尔文港、鲍恩港、库努纳拉同时举行盛大的首映式,因为上述四地是该片的主要外景地。对于拥有“最有竞争力的冲奥大片”、“年度最值得期待影片”、“澳洲史上最贵电影”等多项头衔的《澳大利亚》,整个澳大利亚都对它趋之若鹜。当晚,妮可更是倡议:“享受它吧,影片值得整个澳大利亚为之庆祝。”

  《澳大利亚》上个月重拍大结局

  就在首映式的前一天,很少有人看过完整版的电影《澳大利亚》。虽然名嘴奥普拉在看过剪辑片段后,大呼“很久没看过这么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了”!但直到昨天,妮可和休才得以一睹全片的风貌。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妮可兴奋地说:“《澳大利亚》是一辈子才有一次的机会。很少能够接拍自小就梦想的角色。”休告诉记者:“这是我从影多年来接到的最棒的角色。”

  长达2小时40分钟的史诗片《澳大利亚》从一开始就被誉为《乱世佳人》和《走出非洲》的结合版。太平洋战争爆发,英国贵族小姐萨拉和粗野的农场工人赶着上千头牛横穿澳大利亚大陆,在长途跋涉中朝夕相处的两人陷入爱河。场面恢弘,荡气回肠。

  鲁赫曼征用了300名工作人员,取景于澳洲偏远的西北部,历时9个月,于去年12月完成了该片的拍摄工作。今年8月,剧组重回澳大利亚,补拍了因妮可怀孕所遗漏的几组镜头。该片在北美的上映时期因此延后13天,定于本月26日全面公映。

  作为导演,鲁赫曼是崇尚完美主义的拖延者。2001年,在拍《红磨坊》时,他额外索要了6个月的剪辑时间,令这部歌舞片的上映时间从圣诞节推迟到了来年5月。拍摄《澳大利亚》也是一波三折。

  鲁赫曼为该片的结局准备了6个脚本,拍摄了3个不同的版本。他最初拍了休·杰克曼不幸去世,与妮可天人永隔的版本,不料制片商非常不满。试片会上,大家一致反映结局过于悲凉,不讨票房的喜。上个月,鲁赫曼又回到阴晴不定的澳大利亚外景地,协调了妮可和休的档期,重拍一次。5天前,没有人知道该片是否能够顺利完成,那时,他仍在不断要求增加后期制作的时间。

  揭秘看点

  景色壮美:《澳大利亚》的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妮可扮演的英国贵族小姐萨拉·阿什莉为了保全一片牧场,与粗野的农场工人“休·杰克曼”一边赶着2000头牛横穿澳大利亚内陆广袤的土地,一边躲避日军对达尔文港的狂轰滥炸。澳大利亚广袤的土地配以战争的恢弘成为了本片的卖点之一。

  服饰精美:由于扮演的是贵族小姐,妮可的服饰精美考究。在一张曝光的剧照中,妮可还身穿了一套红色旗袍,颇具东方神韵。值得一提的是,妮可在怀孕时和怀孕后都参与了该片的拍摄,由于身材的变化,观众可以从她剧中服饰的变化中寻到蛛丝马迹。

  剧情浪漫:贵族小姐和粗野矿工跨越阶层的恋爱,在时代背景的映衬下,格外轰轰烈烈。其中几场戏,妮可和休在水中嬉戏、雨中激吻,令人遐想。制片商20世纪福克斯表示,一定会吸引喜欢浪漫的女性前来观看。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妮可 | 厄本 | 基德曼 |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