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演员陈紫函:期待遇到一个我的角色

陈紫函

陈紫函

  《倚天屠龙记》执着坚硬的蛛儿,新版《白蛇传》爱恨分明的小青,《神雕侠侣》中任性刁蛮的郭芙,《雪在烧》里易妒阴狠的罗柔,《恋爱兵法》完美高贵的欧阳明明……你一定熟悉她们,你一定记得她们那张美丽清透的脸孔,你一定暗自猜想过她们是谁。她娇美而不失性感,性感而不失知性,知性而不失直率。她有着白羊座的热情和冲动,现在的她,更多了一份成熟和内秀,她说她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她就是陈紫函

   只想要做好我的花旦

  有人说她“人比戏红”,她说“这不算好的说法吧,那就继续好好演戏吧。”到目前为止,她饰演过的角色中,并没有她特别喜欢的。她一直期待可以遇到一个角色,可以完全表达出她自己,希望“对的时间遇到对的角色”。蛛儿、小青、郭芙,虽说内心都是善良的女孩儿,但个性皆任性火爆,陈紫函深知自己作为演员是可以去诠释她们,可是心底里,她自觉已经过了她们的年纪,不可能如此任性刁蛮毫不讲理不体贴不懂得。她期待有个懂她的角色,也透过这个角色让别人懂得她。

  《雪在烧》中的罗柔让她不能理解,她的世界一直都被真善美主导着,即使罗柔那般可恶,她也去体谅她内心的挣扎,但当罗父重病在医院,导演仍要求罗柔去追男朋友而不顾父亲生死的时候,陈紫函无法接受了,她认为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是做不出这样自私的事情,她找到导演,说出自己的想法。沟通过后,她明白,看戏不能只看片段,她的做人原则不是罗柔的,罗柔已经偏执地陷入迷途中,她要做的就是和自己的思想斗争,把自己揉碎了充分地理解罗柔,然后用自己专业的演技按照罗柔的人生演绎。她成功了,她把罗柔的可怜透着表面的可恨不动声色地演进观众的心中,那种因渴望被爱而走入极端的痛苦让罗柔的角色比原本就善良的罗一更博得同情。

  从古装戏美人到时装剧女郎,陈紫函在角色上不断突破,现在的她正在条件艰苦的绥德出演一位八路军,即使只是穿着灰色军装,她也被誉为最娇美水灵的八路军。她回忆起刚毕业的自己,那个叫陈莎莎的女孩,星途还算顺利早早就去台湾发展,跟很多知名的艺人合作拍戏。两年里,内地制作水平快速上升,而在台湾,因为各种手续报批问题影响了她的工作。她自然而然地又回来了,陈莎莎成了陈紫函,她不是为了赶潮流,也不是为了大红大紫,她不担心改名字后人生会怎样,她不是不爱演戏,只是她习惯了做个演员,没那么强的目的性没那么大的野心,所以一直都显得被动。

    新版《白蛇传》的小青是她难得主动请缨的角色,她喜欢张曼玉,第一次看《青蛇》就有出演小青的冲动,《白蛇传》新拍,她力荐自己,我们就看到了那个可爱俏皮经常被许仙的傻白素贞的痴气得不知所以然但仍旧一心对他们好舍得为他们拼命的小青。历练多年后,她成熟了,更有质感了,仍旧很安分,不强求但也不消极,她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好好工作,做好一件事,再做好下一件事。她想要一些厚重的角色,类似《四世同堂》里面的陈白露。她希望诠释真善美的女人,有着强势的人生,其实内心是柔弱的,很渴望被爱,就像她自己一样。

  她把自己的随笔和日记给了为她策划唱片的制作人,她想根据她的内心写出体现她内心世界的歌词。她想好了,如果唱片成功了,说明大家认可了,自己唱好了;如果没那么成功,她同样开心,因为那是唱给自己听的专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对于她的演艺生涯,她说:青衣有太多人抢了,还是做好我的花旦。

    不被别人的过错伤害

  随着一部部电视剧的热播,陈紫函的人气节节攀升,实力越发彰显。而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正面的新闻,还混杂着些许非议。禅语说:“沉默是毁谤最好的答覆。”陈紫函选择了沉默。真真假假是是非非管不住旁人的嘴,并不忍心碰触这些让她内心纠结的过往,时过境迁,很想听听她的感念。现在的她很平静,但当时,虽然她沉默但她还是受伤了。她说这是做艺人的悲哀,是做女人的难,在她的生命中是一个坎坷,让她经历过后快速成长。她还记得刚开始的一两个月里,一直坦诚直率的人面对这样无法解释清楚的事情,内心的那种苦闷,不想被冤枉,不想心中有恨,不想用娱乐的心态对待。她想在质疑的眼光下保持坦率,同时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坦率……可是一切不能随愿。还好有时间这副良药,她更加坚强更加优秀,不会再轻易用别人的过错伤害自己。

  过于直率的人是不懂技巧的,生活、工作、感情都只凭着一腔真心,遇到懂得的人才会知道珍惜。陈紫函演过的角色蛮横型居多,而在她的人生里,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子,即使《野蛮女友》火到翻天,她还是不喜欢咋咋呼呼,女孩子该安静一点,中规中距,个性可以有但不要锋芒,直接简单善良最好,不要重心机。她愿意做个好女人,有个男人呵护她爱她就好。很多女艺人嫁给富商,她没担心被人想成败金贪图,她坦然,这样是很好的选择,可以让父母和朋友放心,对方可以给我安稳的生活。她以前喜欢看琼瑶的小说,现在觉得爱情故事一点都不现实。她仍旧相信爱情,但是她更重视安全感。

  很难想像她可以排除万难游历西藏登顶雪山;很难想象她夜里遇到小偷冷静地问“你要干嘛”……这个外表柔美至极的女人,越是遇到常人以为的大事越是冷静。难怪她觉得自己是双重性格,时而左时而右,但骨子里那份真一直在。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