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徐若瑄:当爱情再临 我依旧相信美好

徐若瑄
徐若瑄

徐若瑄
徐若瑄

徐若瑄
徐若瑄

  11月14日为了工作,台湾知名艺人徐若瑄可以一句日文都不会说,就只身到日本打拼8年;为了家人,她可以放下日本当红节目的主持棒,回到台湾;她将如何演绎香奈儿女士颠覆传统的经典设计与爱情信念?她日前接受台湾《美丽佳人》杂志邀请,以满满的热情和能量,面对自己、对待别人。

  访谈摘录如下:

  徐若瑄的爱情弹性论

  徐若瑄的爱情一向很受媒体瞩目。她对别人的爱情故事也很有兴趣,逢人便问︰“你有男朋友吗?你的爱情故事是什么?”Vivian 常常将朋友的感情经历写进她的歌里。

“很多女歌迷写信告诉我,我的歌带给她们力量,这正是我想做的事。我常常帮姐妹们抱不平,真的很希望为爱受苦的女生们可以醒过来,别再执迷不悟。”

  接着,她豪迈地点了一杯可乐当啤酒喝,说起自己在爱情里的样子。“我觉得女生要懂得做个有弹性的人。我在爱情里亦刚亦柔,可以做一家之主,有男人的肩膀,也会适时撒娇。《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这本书我推荐大家去看。你知道,女人就是要让男人在外面有面子有尊严,这样男人才会尊重你。但是女人还是要有主见,不要太委屈,不然会被男人欺负!”

  在 Vivian 看似无往不利的“爱情弹性论”背后,也有那么一点不为人知的委屈。她的经纪助理柏柔在旁边悄悄说︰“两人争执时,Vivian 明明没错,但为了不要吵架,却会让自己占下风。她绝不会咄咄逼人、理直气壮。”她也曾经历过被背叛和欺骗的心痛,但仍然心软,原谅对方,直到劈腿证据活生生出现在眼前三次,Vivian才醒悟和对方说了再见。“当我第三次看到他和另一个女人的合照时,他立刻哭了出来,我心想:该哭的人是我不是你吧!”“我是一个很有弹性的女人,但我也有极限,我无法容忍‘欺骗’。我很了解人性,这世界上有永远吗?‘你会不会永远爱我?’有多少人问过这个问题,就有多少人回答过,但那个答案只适用于此时此刻。如果变心了,可以告诉我。你有权利做个花心的人,但我也有权利做出我的选择。”徐若瑄对爱情对人性看得透彻,她说人与人之间只要信任一瓦解,什么都不行,不然大事小事都没事。

  分手很痛,失恋很痛,这些Vivian都经历过,“爱情没有对错,只有适不适合。如果不是那个对的人,要教对方很久他才听得懂,磨到最后爱都没了。”Vivian有三招失恋绝招:“一是不想、不看、不听。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怕自己心软,宁可完全切断和对方的联系。二是对身边每个朋友倾诉,直到自己讲到累,再也不想讲为止。三是让自己很忙,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要一个人伤心。”如 Vivian 所说,恋爱是最美丽也是最可怕的东西,今天带你上天堂,明天就带你下地狱,但许多人还是为爱奋不顾身。Vivian 无论在爱情里受过多少伤,她还是相信爱情。“我的生活里有着满满的爱,歌迷、家人、爱人、朋友给我好多好多爱。当爱情来临的时候,我还是相信爱的美好。但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没有爱情也不会死,人生还有太多有意义的事了,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他们没有爱情这种奢侈的烦恼。”

  有哪个男生不会喜欢上徐若瑄?

  当 Vivian 眨着迷蒙无辜的眼睛,

  一个字一个字看着我说话时

  我不是男生,内心也有种被她融化的感觉。

  徐若瑄与香奈儿的相对论

  到巴黎拍照,让徐若瑄最有感触的就是参观香奈儿女士的公寓,那里的布置摆设能令人深刻地感受到香奈儿女士独特的生活风格。“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因为香奈儿,女性服装才有了革命性的改变,她刚中带柔的冲突性特质和我内心某个部份很像。”香奈儿女士寓所融合了巴洛克风格和中国风,与 Vivian 自己家里的布置风格竟然不谋而合。

  “我很能体会香奈儿女士,这样一位大器、有能力的女人,每个夜晚当宴客散去时,她一个人在公寓内,独自坐在沙发上,害怕面对内心挥之不去的孤独感。”Vivian也怕孤单,她一个人的时候非常少,“我不喜欢回家时没有人在。”她常常邀请朋友到家里吃饭,当 Vivian 出国时,朋友会主动到她家看她爸爸,逢年过节时朋友送的礼盒更是把家里塞满了。“有一次我要搬家,但那时我工作在身走不开,不用我开口,朋友们就自行前来帮我打包搬家。”

  经纪助理柏柔补充说:“这是互相的, Vivian 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家人、朋友,大家有任何状况都找她,有时明明下了戏已经累摊了,她还是和朋友讲电话讲到三更半夜,我都忍不住要念她:‘你可不可以留一点时间给你自己?’”

  香奈儿公寓里放了一尊圣母像,纪念她童年在孤儿院度过的时光。香奈儿女士从贫苦的环境出身,但她的情人们个个非富即贵,凭着她自身的才华与胆识,加上情人贵人相助,一步步开创了香奈儿低调奢华的传奇。徐若瑄小学三年级时父母家里环境很苦,和姐姐骑机车到处送便当是她的童年回忆,“去年团圆饭时,我们全家人一起回想从小到大一共搬过几次家。你猜猜看多少? 43次。真的很感恩现在我有能力让全家人过更好的生活。上礼拜帮爸爸搬新家,新家view很好,可以看到观音山、淡水河。真的不想再搬家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若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