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霍思燕新剧《远雷》瞄准“柏林影后”(图)

霍思燕
霍思燕

霍思燕写真
霍思燕写真

  虽然电视剧《最后的格格》热播令霍思燕收获“收视女王”美誉,但其实她并未真正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倒是出演章家瑞导演的《远雷》让她引起了媒体更多的兴趣。先是因替代张静初演女一号成为各媒体炒作的热点。最近,又有消息称,《远雷》极有可能把这个美女捧成“柏林影后”。

  《最后的格格》:成就“收视女王”称号

  细看近年来荧幕佳作,悲情剧是大行其道,赚足观众热泪也赢得超高收视,《最后的格格》中霍思燕扮演的“云香格格”就是这样一个苦命之人,一生经历四个男人,从格格沦落成戏子,再成别人小妾,在最终本能迎回真爱时,面对的则是最惨痛的现实——儿子将亲生父亲杀死……随着《最后的格格》的热播,在霍思燕的贴吧、博客里涌现出许多“格格迷”,该剧的悲剧结局引起“格格迷”泪飙网络,痛“骂”编剧为什么如此残忍,更有甚者希望该剧可以重拍一个大圆满结局,不忍心“云香格格”受尽磨难,而霍思燕也最终凭这一部戏在各地创下超高收视,而被封为“收视女王”。

  在剧中,霍思燕扮演清朝最后一位格格,要从18岁一直扮演到48岁,而且还首次化身为“孩儿他妈”,霍思燕坦言这是一次挑战。“当时导演告诉我,不会让我刻意扮老,既没有白头发,也没有皱纹,全靠心劲儿演,从心里体现人物的沧桑。扮演我儿子的演员和我年龄差不多,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突然要演他的妈妈,我就慌了,觉得太难了,比哭戏都难。”

  第一次接受这种挑战的霍思燕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中年还是“很美的”,坦言跨年纪的演出对自己来说没太大难度。

  《远雷》:目标是“柏林影后”

  在《远雷》中出演女主角洗头妹“甘秀”的霍思燕,闯过了一道道关卡: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她要学会地道的重庆话,面对麻辣火锅等美食的诱惑要忌口瘦身,为体验真正的发廊妹生活要进入危险的“红灯区”与其同吃同喝等。但霍思燕为《远雷》所吃过的苦,却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至今双腿伤痕仍清晰可见的霍思燕,回忆拍摄这场戏时说:“秋天的江水已经很冷,长江里也有很多看不见的漩涡,为了保护我不被暗流卷走,剧组在我腰下和脚上绑了2条大铁链子。我本身是个会游泳的人,要表演溺水的感觉,一开始很难做得自然。不仅要注意动作、表情,还要注意人物的心理活动,好几次的拍摄都没有达到导演想要的感觉。为此我觉得很是崩溃,很想痛扁自己……”“我甚至还压力大到‘精神错乱’撂下狠话,说‘我不演了’就转身离开。”霍思燕不好意思地笑说。

  据制作方透露《远雷》将在完成后期制作后,明年出征欧洲乃至国际的各大电影节,用章家瑞的话来说就是:“墙里开花墙外香”。曾凭借电影《芳香之旅》扬名国际的章家瑞,将有望延续拿奖神话,而霍思燕也有极大实力冲击柏林影后。

  《夫妻一场》:再过“平常百姓”瘾

  目前霍思燕正在浙江赶拍新剧《夫妻一场》,该剧以杭州籍支边女青年宁小燕和北大荒知青子弟秋犁之间坎坷的婚姻历程为主线,真实刻画了五对夫妻的生活状态。

  霍思燕说,当初制作方找到她时,她有些犹豫,以为又是悲苦角色,但看完故事后就被打动了。“这个故事很真实,很生活化,更像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而且女主角也不再是逆来顺受的传统女性,而是一个有想法的女孩子。”

  霍思燕称,她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代表自己演技成长的角色。“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接演了不少古装戏、年代戏,还有神话题材的剧集;但内心始终想再过把‘平常百姓’的瘾。看到《夫妻一场》的本子后,我知道,就是它了!”霍思燕坦言,这部剧对她来说有挑战性,光是演出那种纯纯的感觉完全不够。她说:“剧中有很多夫妻间细腻的情感戏,还得扮孕妇,带着一岁大的女儿,这些都是我从没经历过的。”为了找对感觉,霍思燕经常往有孩子的朋友家里跑,仔细观察和体会。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