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主办方公布15部最佳纪录片候选片单(图)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公布了第8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15部初选影片的名单。本届最佳纪录长片的报名影片多达94部,创下历史之最,经过学院的第一轮初选,15部影片将角逐五部提名影片的名额。

提名影片评选的截止日期是2009年1月12日,1月22日主办方将向全球公布提名名单。

  今年的热门纪录片《走钢丝的人》顺利入围,它也是最终获得金像奖的候选种子之一。《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正在制作的纪录片因周期原因,无法角逐今年的奥斯卡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纪录片导演不乏大家,比如《陆上行舟》《重见天日》的导演沃纳-赫尔佐格,今年创作的最新纪录片《遭遇世界尽头》就入选了候选名单;曾以《战争之雾》获得2004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导演埃罗尔-莫里斯,亦有《标准流程操作》杀入初选选名单;1996年拍出奥斯卡获奖片(影帝)《闪亮的风采》的导演斯科特-希格斯,带来了《菲利普-格拉斯的12乐章》,反映美国次带危机的应景纪录片《债务美国》也受到关注。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随着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动画片初选名单敲定以及纪录片初选等进程的结束,正式进入了紧张的奥斯卡倒计时,日程安排也已敲定:今年12月01日学院将提交本年度的演职人员名单;12月26日寄出提名选票,明年1月12日是收回提名选票的截至日期,1月22日公布提名名单,1月28日寄出决选选票,2月2日举行全体提名影人宴会及合影,2月7日举行奥斯卡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提前颁发部分技术类奖项;2月17日是最终选票的截至日期,2月22日举行奥斯卡颁奖典礼。

  第8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初选影片

  《遭遇世界尽头》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遭遇世界尽头》
《遭遇世界尽头》

  导演:沃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

  影片将摄影机对准了南极洲研究尖端科学的科学家的非凡生活,全片的风光非常罕见。  

  《背叛》The Betrayal-Nerakhoon

  导演:艾伦-库拉斯Ellen Kuras、萨威索克-帕萨维斯Thavisouk Phrasavath

  影片讲述了一个老挝家庭,在一场战争之后被迫移民到美国生活的故事。  

  《汉纳赫-西纳什的生与死》Blessed Is the Match: The Life and Death of Hannah Senesh

  导演:罗伯塔-格斯曼Roberta Grossman

  影片讲述了被纳粹杀害的匈牙利犹太诗人纳赫-西纳什的故事。二战期间,盟军伞兵部队牺牲的犹太人达到三千多人,其中最著名的是诗人汉纳赫-西纳什领导的伞兵小组。他们在德占和匈牙利进行活动,进行大胆的破坏,最终汉纳赫-西纳什被枪决。  

  《燃料》Fuel

  导演:乔舒-蒂克尔Joshua Tickell

  高油价、全球变暖、贪得无厌的能源需求,这些问题困扰着当代人。影片揭露了环境与世界经济的微妙联系,讲述了汽车工业、石油工业、政府之间的关系,同时还探讨了替代能源太阳能、风能、电力和以非粮食为基础的生物燃料。影片得出的结论是美国对原油的依赖是破坏美国经济的原因,绿色能源是拯救世界的途径,必须现在就开始采取行动。

  《花园》The Garden

  导演:斯科特-汉弥尔顿-肯尼迪Scott Hamilton Kennedy

  本片讲述了一个洛杉矶社区花园发生的故事。  

  《标准流程操作》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导演:埃尔-莫里斯Errol Morris

  影片再次把镜头对准了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德监狱的虐囚丑闻。  

  《他们杀了多萝茜嬷嬷》They Killed Sister Dorothy

《他们杀了多萝茜嬷嬷》
《他们杀了多萝茜嬷嬷》

  导演:丹尼尔-嘉泽Daniel Junge

  73岁的天主教修女多萝茜嬷嬷在巴西热带雨林被杀,凶手就是当地为经济利益而破坏热带雨林的人。  

  《水之患》Trouble the Water

《水之患》
《水之患》

  导演:卡尔-迪尔Carl Deal、蒂娜-莱森Tia Lessin

  影片回顾了卡特里纳飓风灾难的前前后后。  

  《菲利普-格拉斯的12乐章》Glass: A Portrait of Philip in Twelve Parts

《菲利普-格拉斯的12乐章》
《菲利普-格拉斯的12乐章》

  导演:斯科特-希格斯Scott Hicks

  本片导演希格斯曾在1996年执导过《闪亮的风采》,该片让澳大利亚男演员杰夫里-拉什摘取了第6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这部纪录片是为庆祝著名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的70大寿而拍摄。菲利普-格拉斯堪称上世纪最勇于突破的音乐大师之一,作品涵盖管弦乐、歌剧、电影配乐和各种新的音乐形态,对电子合成音效也有建树。他的代表作有《五度的音乐》、《再看和声》以及由《爱因斯坦在海滩》、《不合作主义》和《阿赫那吞》组成的歌剧。影片的解说人包括了大名鼎鼎的伍迪-艾伦。  

  《债务美国》I.O.U.S.A.

《债务美国》
《债务美国》

  导演:帕特里克-查登Patrick Creadon

  本片大胆地审视了美国快速增长的国家债务,及其对美国公民造成的后果。美国背负着一个日益扩大的政府和军队,在国际竞争加剧、权利程序得到进一步强化的前提下,美国只有改善其挥金如土的方式,才能减缓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影片用大量的档案影像和统计数据,描绘出了令人震惊的美国经济形势,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这部针对全球金融风暴的应景之作极有可能获得奥斯卡的关注。  

  《在梦中》In a Dream

  导演:吉米-扎格尔Jeremiah Zagar

  影片记录了艺术家塞亚-扎格尔在过去四十年里,在费城完成50000尺惊人马赛克壁画的过程。而导演正是这位艺术家的儿子。  

  《美国制造》Made in America

  导演:斯坦斯-波拉达Stacy Peralta

  这是一部全面分析美国黑帮发展史的纪录片。  

  《死刑房的门前》At the Death House Door

  导演:彼得-吉伯特Peter Gilbert、史蒂文-詹姆斯Steve James

  1989年12月7日,卡洛斯-德鲁纳在德州被处以死刑后,法官察觉到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忽视了一个重要人物——当初向法庭指控卡洛斯的那个人,由此引发了公众对卡洛斯量刑的争议。  

  《走钢丝的人》Man on Wire

《走钢丝的人》
《走钢丝的人》

  导演:詹姆斯-马尔什James Marsh

  影片讲述了高空走钢丝艺术家菲利普-佩特的故事。这个走过世贸双塔的艺术家拥有极度刺激的人生体验,在评论界看来,该片把纪录片的水准提高到了新的境界。  

  《祈祷魔鬼回到地狱》Pray the Devil Back to Hell

《祈祷魔鬼回到地狱》
《祈祷魔鬼回到地狱》

  导演:基尼-李迪克Gini Reticker

  影片讲述了利比里亚女权运动和第一位女最高领导人的人生经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斯 | 赫尔佐格 | 沃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