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千龙网:央视开年大戏应该让观众评选(图)

  年终岁尾,央视开始选择一部好的电视剧做来年的荧幕头牌,奥运年后的开年大戏竞争更是空前激烈。

  也许今年的奥运和赈灾抢了所有电视节目的风头吧,让今年忘记买保险的电视制作人几乎全都赔了本。也许《闯关东》也让很多人眼红了吧,风风火火的大年,芝麻开花般的收视率能不让人心动么?

  2008年的开年大戏《闯关东》以1.38亿元创造了央视广告历史上的竞标天价,不知道今年会有什么惊天的价格震动咱们这些食不果腹的平民小百姓。

  《闯关东》1.38亿花的不怨,真不知道如果让别的戏花了更高的价格买去了会有什么下场,因为再高的竞标价格也买不到观众的眼球,制胜的关键还是戏本身的质量。

  2009开年大戏的炒作早已贯通大街小巷,其中炒的最热的就是《茶馆》《走西口》《四世同堂》《人间正道是沧桑》。


  其中被业界认为《闯关东》姊妹篇的《走西口》,是以历史大背景,讲述上世纪初山西年轻书生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传奇故事。也许《西》剧超越《东》剧胸有成竹,但是不知道一个人是否会在吃完大闸蟹,还会想吃一只看上去非常好吃的淡水蟹?

  《茶馆》和《四世同堂》都是老舍先生的剧本所编,新《四》剧开拍以来就一直不被外界看好,虽导演汪俊一再强调:“我重拍《四世同堂》,不是想让60岁以上的观众看着怀旧用的,我希望年轻人也能够由此喜欢老舍,所以我会考虑他们的审美观念。”但是人们却还是感觉偶像版的新《四》剧与老舍先生的剧本格格不入。

  《茶馆》是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重磅推出的三部力作之一,难免有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嫌,可细细考虑央视怎么会把一个发财的机会白白丢掉呢?但把短短的舞台剧《茶馆》搬上荧幕,是否会像《神探狄仁杰3》一样的吊人胃口,故事拖沓、编造痕迹太重呢?希望央视不要让经久不衰的舞台《茶馆》变成喝大茶没完侃大山没休的“恼人”电视剧。

  与以上相反一直低调开拍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却受到了很多热爱、了解电视剧的朋友的追捧,众多专业电视网站里经常传来对此剧的期待之声。经笔者详细了解《人》片的总投资超逾4000万,5月开拍,9月收关,总共50集,剧中有名有姓的角色达350人之多,全剧内景有200多个,外景超出300多个……这些数字几乎个个都创纪录,不过,比起它讲述的那段惊涛骇浪、风起云涌的中国革命历史故事,它还是要黯然失色的。

  《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作者是江奇涛,曾经作过《亮剑》、《汉武大帝》、《红樱桃》、《红色恋人》等影视剧本。而剧中的男一号孙红雷又是近年来人们很喜欢的男演员之一,且他饰演的杨立青幼时生性顽劣,不过后来在黄埔军校接受了共产主义的思想启蒙,经过艰苦的战斗岁月,正直、真诚、乐观的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他错过了从黄埔时期就深爱的初恋情人,却与人生导师的遗孀结为革命爱侣……剧中的亮点、包袱起伏不定,耐人寻味。

  以上的话都是小二的一己之见,虽然其中也是借鉴、融合了大部分朋友的观点,但是也绝不会得到全部人的肯定,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欣赏角度也不同,可央视竞标看的是价格并不是民意。价格买不到收视率,价格更不能代表一个电视剧的质量与欣赏价值。

  希望今年的竞标头牌不能再打动我们的时候,大家能够站出来呼吁:“收视率是你的,遥控器是我的”。让民意决定价格,不要用价格强奸我们的眼球。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