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徐若瑄:跃上大荧幕的感性尤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9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对于徐若瑄来说,2008年她的演艺重心已经更多的转移到内地和电影戏剧上。无论是中韩偶像剧《恋爱兵法》,还是冯小刚贺岁喜剧《非诚勿扰》、全国地铁里热播的《背着我跳舞》,徐若瑄的每次亮相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惊于她塑造角色的能力,艳于她的柔媚风情。通过采访,我们看到的更多的却不是她的性感,而是她的感性。2008年12月,《时尚健康》邀请到这位在全亚洲都十分有影响力的大明星作为今年的收官之作。

  大女人“瑄”言:放心,有我在

  你是从何时开始认识她?是“黑色饼干”这个奇特的名字吗?是早年卖座港片类似《超级无敌追女仔》里面的新鲜印象吗?是无数电视广告里雪白清秀的脸孔吗?这些年来,这个闪耀在我们成长岁月中的、永远轻灵灵的小仙子她在做什么?在《云水谣》斩获无数国内外大奖的镁光灯下,女主角VIVIAN却缺席了,她的身影在日本和台湾来回奔波,忙着出书,忙着写歌。

  是的,我们都认识那个永恒如天使美少女一般的徐若瑄,又有多少人知道她私底下工作中却是个绝对的大女人,且创作量惊人。她出过四本书,给自己代言的服饰品牌亲自操刀做过设计,她的词作品,更是遍布在周杰伦、梁咏琪、庾澄庆、罗志祥、谢霆锋这些著名歌手的热卖专辑里,她写的《简单爱》、《可爱女人》唱遍大街小巷——谁,又能将歌词背后那颗聪明敏感心,和这个曾经连续三年获得日本艺能界“广告女王”的娇俏小女子联系在一起呢?

  徐若瑄说,她每次写给姐姐的明信片,最后一句话一定是:“放心,有我在。”出生于父母从小离异的家庭,14岁出道在演艺圈中沉沉浮浮,因为一直担当着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有时候她也忘记了自己究竟是“父亲”,还是“女儿”。如果按照普遍的价值观,认为不服输、爱工作、担责任是男人的天性,那么她说,我的内心有一半是男人。

  “放心,有我在”也是她最常对合作伙伴说的一句话。参加完即将上档的贺岁片《非诚勿扰》的演出,徐若瑄说最开心的事就是自己欣赏的导演冯小刚每次喊“cut”的时候,都会用英语向她赞一句:“Wonderful(棒极了)!”

  这是个内心能量丰富,强大,不可貌相的神奇女子。

  听说你工作重心之前并不在大陆,是什么吸引你这次接受《非诚勿扰》这部戏的邀约?

  徐:当然是导演。原来就看过冯小刚导演的?手机?、?天下无贼?等作品,就很期待和他合作,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以偿,非常开心。导演是掌控整部作品质感的灵魂,与好的导演合作,完全不用担心其它事情,只要把角色演好就好了。

  那和他本人合作之后有没有啥感想?有改观吗?

  徐:就是觉得时间太短了。(笑)可以说他是个既凶又不凶的导演。他工作很认真,很专注,对他不满意的演员会很凶,对敬业的演员就不会凶。当然我是属于很认真的那种啦(得意),所以期待着还有机会跟他合作一部更完整的电影。私底下他特别可爱,会跟我讲英文、日文和广东话,还唱过日语歌给我听。

  《非诚勿扰》是部很多女角的电影,你对自己的表现感觉如何?

  徐:继《云水谣》之后,感觉自己对角色的把握越来越好。这次我在?非诚勿扰?中饰演一位去征婚的未婚妈妈,这是我在生活中不可能去经历的事情,我就想方设法去揣摩角色的心理。每演一个角色,就好像增加了另一种人生经历,很有意思。

  你现在觉得演什么角色比较有挑战性?

  徐:我胆子很小,所谓的经典鬼片我都不敢看。但是最想挑战的就是演鬼。另外,我还很喜欢好莱坞的戏剧演员本•斯蒂勒(Ben Stiller),很欣赏他的表演,希望有机会跟他合作。

  那创作方面呢?你曾经为很多歌手的专辑写过歌词,比起自己唱歌,是不是给其它艺人写歌更有成就感?

  徐:帮别人写歌的时候就像个大女人,既是编剧,又是导演,把“两个人的故事”写进音乐,控制整首歌的步调,很有女霸王、武则天的感觉。而创作自己的东西的时候就比较小女人一点,更多是抒发自己个人的感受。

  你创作的灵感常常来自哪里?

  徐:从爱出发。我喜欢从周围的亲情、友情、爱情中寻找灵感。爱是最丰富的,是永远不会枯竭的灵感源泉,所以才会有拍不完的电影,看不完的电视剧,和唱不完的情歌。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