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马俪文葛优贺岁片《桃花运》 > 各方评论

北京娱乐信报:《桃花运》五分钟笑一次

  李晨(右)与段奕宏演唱《桃花朵朵开》。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特点:明星扎堆 缺点:剧情凌乱 优点:台词幽默

  昨天,今年贺岁片“揭幕作”《桃花运》在万达影院试映。观众普遍认为,这部明星扎堆的电影有些结构松散,但男主角之一的葛优和影片幽默的台词还是让观众差不多每5分钟便会集体爆笑一次。


  先看电影

  好多星

  葛优范冰冰走过场

  《桃花运》的豪华演员阵容足以让它在今年的贺岁片里多抢些人气:《疯狂的石头》中的郭涛、《功夫》中的“包租婆”元秋、深得吴宇森赞赏的李小璐,凭《士兵突击》走红的李晨、段奕宏,还有不能不提的葛优和范冰冰。这群完全可以独立成戏的腕儿,在《桃花运》里集结显得有些“奢侈”。其实,有些人的表现完全能更出彩,比如说葛优。

  影片中葛优刚一露脸就让全场观众爆笑。这个角色保持着葛优那让大家熟悉的假正经说话腔调,还保留了一些“冯式幽默”的台词,但实际上,片中供他发挥的时间甚至比《命呼》中只占四分之一的《山区》还要少。

  范冰冰此前就已公开的“雷人”扮丑造型在片中非常有喜剧效果,但导演却让她参演的戏份成为一闪而过的回忆,多少有些可惜,毕竟看范冰冰扮丑不是常见的事。而范冰冰的露脸时间也不超过5分钟。

  观众评说

  刘震云客串很出彩

  “葛优长发飘飘,远看还以为是许巍呢!范冰冰扮相真太丑了,乍看上去很像《丑女无敌》中的林无敌。”昨天,不少观众都盛赞葛优在片中的表演,说他在片中虽然只是短暂的过场戏份,但是仍令人回味。

  至于范冰冰,很多观众表示这个人物可有可无,反倒是在片中客串演出的刘震云,创造出几位偶像明星没能创造出的喜感,他一开口就让人想笑,“笑果”可以参照多年前他与葛优搭档演出的《甲方乙方》。

  台词逗

  肉麻情话也能搞笑

  “爱情就像得水痘,人人都有份”“自从换了全球通服务,我就全球找不到你”“你这脾气能不能抽空改一改”……片中很多诸如此类令人喷饭的台词。而一些看似平淡的肉麻情话,如范冰冰用家乡烟台方言说出的“那就好好过呗”,也是一出口就让人忍俊不禁。

  此外,耿乐和梅婷令观众印象深刻也和他们的台词有关,耿乐扮演的海归派时不时来几句一本正经的英文,而梅婷则是南京话贯穿始末,纯正英文面对地道南京话,这种组合给影片带来了新鲜感。

  观众评说

  五分钟就爆笑一次

  昨天的放映过程中,观众不时爆发出笑声,基本上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次爆笑。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都面带笑容,甚至有人捂着肚子说“笑得胃疼”。至于好笑的原因,一方面是有葛优这样的笑星,二就是“台词太逗了”。

  故事散

  “桃花”太多看着晕

  《桃花运》的导演通过几个小故事讲述了几种极端的爱情态度——大龄“剩女”梅婷与开放的“海归”男友耿乐为了先同居还是先结婚,闹得关系紧张;富家女小宋佳隐瞒身份和农村来的厨师李晨谈起恋爱;“拜金女”李小璐为钓到“金龟”段奕宏,加入后者的公司;年过50的服装店老板娘元秋死心塌地爱上了小自己10多岁的“小白脸”郭涛;邬君梅以为在“文艺中年”葛优身上找到了新的爱情,谁知对方同时还在丛珊、范冰冰等人身上骗财骗色。

  电影里,这5个故事间并没有角色、剧情上的交汇点,这就导致整部影片看上去有些散乱。

  不过,整部电影虽然有些散,但一些感情戏还是挺感人的。有观众还开玩笑说:“恋爱中的男人是骗子、女人是疯子,不过骗子最后都被疯子感动了。”

  观众评说

  不如只拍葛优那段

  导演以交叉的形式讲述5个没有关联的故事,使得观众刚被李小璐逗乐,转眼又掉进邬君梅与葛优间的暧昧里。昨天,不少观众都表示,与其在一部电影里讲5个凌乱的故事,倒不如干脆专心地拍好葛优一段戏,更容易说好故事。

  当然,片中情感戏段落还是受到部分观众的认可:“有几场戏又想笑又想哭,部分段落还是挺感人的。”

  再办典礼

  男主角齐唱《桃花朵朵开》

  昨晚,《桃花运》在欢乐谷举行盛大首映庆典,虽然主演葛优、范冰冰和梅婷未能出席,但现场从天而降的桃花还是营造出一派浪漫的气氛。

  《桃花运》首映庆典以“桃花”和“喜剧”为核心元素,片方专门空运了价值10余万元的桃花。庆典开始时,朵朵桃花从天而降,现场一下变成桃花的海洋。

  曾在《名声大震》中一展歌喉、差点夺冠的郭涛,带领李晨、段奕宏和耿乐组成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桃花朵朵开》。4人在现场表示,此前都没有唱过这首歌,此次亮相也算“处女作”。小宋佳和李小璐则化身“桃花仙子”,与各自在影片中的搭档演绎了《花好月圆》等歌曲。

  花絮

  耿乐向梅婷“索赔”

  尽管梅婷昨天没有到典礼现场,耿乐还是当众向她索要“精神赔偿费”。原来,耿乐在片中有段戏是想亲吻传统观念十足的梅婷,被后者一顿大耳光扇到快晕过去。“至今脸还疼着呢!真没想到梅婷投入拍戏时下手这么狠。”

  郭涛现场拥抱元秋

  典礼上,主持人让片中每对“有情人”即兴做个“桃花运”的造型。李小璐和段奕宏速度最快,接下来李晨和小宋佳也马上组合出一个桃心造型。郭涛和元秋这一对对望几秒后,不约而同地伸开双臂抱在了一起,用最简单的造型来诠释他们心目中的“桃花运”。

  内幕

  雨戏3天用了4车水

  在现场,众主演还回忆起拍摄时的“内幕”。令李晨印象最深的是,“我和宋佳有一场雨戏,拍了3天,用了4车水。杀青那天还在拍,是夜戏,挺冷的,但是宋佳不在乎,她说《闯关东》都冻过来了,这点水不算什么。”

  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范冰冰 | 耿乐 | 刘震云 | 段奕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