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瞿颖玩穿越 麻花《甜咸配》送快乐年终奖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9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众多麻花迷们期待已久的开心麻花2009年底大戏即将登台。11月18日,开心麻花召开了2009年底大戏的新闻发布会。据悉,12月4日至12月21日,以“穿越+星座”为主题的“开心麻花贺岁大戏《甜咸配》”将登陆海淀剧院。与以往不同,这次麻花的年底大戏是与北京文艺广播联合出品的,主张“快乐很简单”的北京文艺广播联合“麻花”,一起为观众颁发“快乐年终奖”。

  《甜咸配》里的“甜”和“咸”

  历数“麻花”以往的名字,都是精灵古怪又有些典故,这个风格也延续到最新这部“麻花”。《甜咸配》猛看起来有点怪,念起来又像是用山东话在说“天仙配”。其实这就是某次剧组一起商量剧名,组中的一个演员开玩笑似的用山东话话说“天仙配”,结果反而被投票选中。

  另外,“甜咸配”还与剧中男女主人公在结尾殉情时一段深情的告白有着直接关系。有关爱情的甜与咸,“麻花”有自己的解释。

  《甜咸配》解密“星座”速配,穿越 “水浒”到“赤壁”

  《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的主题是“星座+时空穿越”,这与近些年以“穿越”为题材的网络文学不谋而合,也许会引起很多“穿越爱好者”的注意。在这部《甜咸配》中,主人公会先后遇到“水浒”中的众多好汉,并解决一场有关“招安”的大危机,最后会到三国赤壁大战时期。而在这个段落“麻花”照例是要按照自己的方式,调侃一下分为上下集上映的电影《赤壁》

  同时,《甜咸配》中还兼顾了同样在青年人中流行的“星座”文化,剧中女一号就是严格按照星座规律办事的星座守护神。

  《甜咸配》中“星”路宽,各路明星献绝活儿

  这次《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比较以往的“麻花”,是加盟明星涉及领域最广的一部。有模特出身、后从事演艺事业的瞿颖,有光线传媒当家花旦谢楠,还有艺术体操皇后钟玲,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明星们将会在舞台上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歌舞是“麻花”的一贯风格,而京剧,口技也都会出现在舞台上。另外由于有体操皇后钟玲的加盟,艺术体操搬上舞台也是在所难免。

  在发布会现场,瞿颖与导演兼男主角的沈腾客串主持,进行演出班底大揭秘;谢楠的“功夫熊猫”扮相与钟玲的领舞,也让记者们惊喜连连。

  场内外联手互动,舞台玩“变形金刚”

  文艺广播从08年开始大力推广“快乐很简单”的新娱乐理念,将“快乐”的概念贯穿于所有节目当中,同时也渗透到各个活动当中,而在话剧领域,北京文艺广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作为北京文艺广播十五周年大庆的献礼项目,并且与北京文艺广播联合出品,所以演出全程,场内场外都会有北京文艺广播参与,与观众互动。《开心麻花》出品方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文艺广播的口号是“快乐很简单”,这与“麻花”追求快乐的主题不谋而合,这次的《甜咸配》通过与北京文艺广播的深度合作,将会用各种方式来传达快乐。”

  演出之前抽奖是《开心麻花》一贯的风格,而本次《甜咸配》的抽奖活动中,特等大奖将是清华同方的新款imini笔记本电脑一台。与此同时,一款用开心麻花做封面创意的imini笔记本电脑也将面市发售。

  除了场内场外的活动,在舞台的设计上,《甜咸配》也花费了很大心思,把主要布景墙设计的如同“变形金刚”一样,根据不同的剧情需要变化形状。就像大家耳熟能详的擎天柱一样,只要一启动机关,擎天柱就会立刻变身为完全不同的其他场景。

  时尚热点盘点更多,《甜咸配》发布会卖关子

  盘点当年的时尚文化热点如今是所有时尚话剧的惯用手法,“麻花”则是这种盘点的始作俑者。而今年的《甜咸配》对于时尚文化焦点的盘点则更多,甚至还会有奥运会的段落出现。但在今天的《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和剧组却一改往年提前公布的做法,从导演到演员一律守口如瓶卖起了关子。看来观众想知道今年的“麻花”又盘点了什么,只能到剧场一探究竟了。

  “年终奖”人人有份,购买“快乐”不涨价

  《开心麻花》一直带给人的感觉就是轻松快乐,许多观众在年底到剧院看一场“麻花”就为了能够彻底的笑一次,犒劳自己劳累一年的神经。而本次“麻花”的宣传口号则是“快乐年终奖”,这在今年年底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似乎颇受观众认可。

  另外,《开心麻花》的主办方表示,虽然各方面成本都有不少提高,但《开心麻花》还会保持以往低票价的政策,并且买一张票加50元赠送同等价位门票一张的优惠继续进行,并不会提价。

  《甜咸配》同名电影09年暑期上映

  早在今年4月,《开心麻花》就与“光线传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每年推出一部开心麻花青春贺岁系列电影,把“麻花”的年底大戏搬上大银幕。而随着《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的登台上演,麻花的第一部同名电影也开始进入策划、拍摄过程。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