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文化部网站曝光众明星国籍 郎朗成美籍华人(图)

[提要] 有网友在网络曝光从文化部网站上查得的众多明星的真实姓名与国籍。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著名钢琴家郎朗2005年、2006年分别以外籍华人身份回国演出,其中一条批文中还标明其是美国籍。对此,郎朗经纪人李宁接受记者采访时严词否认……[我来说两句]

文化部网站截图
文化部网站截图

郎朗/资料图
郎朗 资料图

  红网11月18日讯 (记者朱青 实习生陈帅)巩俐入籍新加坡引得众多非议还未平息,11月18日,有网友又在网络曝光从文化部网站上查得的众多明星的真实姓名与国籍。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著名钢琴家郎朗2005年、2006年分别以外籍华人身份回国演出,其中一条批文中还标明其是美国籍。

·辩论话题:中国明星外国籍你还会喜欢他们吗?
正方
会,取得什么样的国籍是他们个人的自由,只要他们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并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维护中国的形象,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他。
反方
不会,既然爱国为什么要换国籍?换了国籍还跑来中国来赚中国人的钱,为你们的祖国做贡献但请不要标榜很爱中国。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对此,郎朗经纪人李宁接受记者采访时严词否认,称:“郎朗永远是中国人!”

  爆料:郎朗成了美籍 陈冠希是加拿大籍

  随着巩俐移民新加坡被曝光,明星们的国籍近来再度备受关注。11月18日有网友在搜狐新闻社区、红网论坛等网络社区惊爆,浏览文化部网站时意外发现钢琴家郎朗等人目前也已经都是外籍华人,并贴出国家文化部官方网站的政务信息资讯页面为佐证。

    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事件引发又一轮的“国籍焦虑”:

视频:更改国籍首度亮相 巩俐有意回避国内媒体
视频:更改国籍首度亮相 巩俐有意回避国内媒体

北京市人大:巩俐等星改国籍将被终止代表资格 
巩俐现身大连 闭口不谈国籍(图) 
组图:明星齐聚斗性感 巩俐闭口不谈“国籍门” 

新媒评巩俐入籍:中国人和新加坡人都不满 
羊城晚报:批判巩俐有点无聊 
红网:巩俐移民何以让我们很生气 
东方早报:“巩俐的国籍”离我们很远 ……[我来说两句]

  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记者在文化部网站公布的政务信息里看到2005年11月14日确实曾有一条文号为文市函(2005)2228号的《文化部关于同意邀请美籍钢琴家郎朗到杭州演出的批复》。而在2006年5月,还有一条文号为文市函(2006)877号的批复,其中郎朗与音乐家张健一等6人一同以外籍华人的身份赴深圳演出。

  除开郎朗,该网友还从相关演出申报记录中找出“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的身影。从相关演出申报记录来看,目前远赴美国避是非的陈冠希2005年曾与潘玮柏一起以外籍华人的身份赴上海演出。不过两人的区别是,潘玮柏是美籍,而陈冠希则是加拿大籍。

  网友褒贬不一

  王力宏房祖名、潘玮柏、莫文蔚等众多艺人持外国国籍已经不是秘密,但早前才被证实与章子怡、胡军等明星一同通过“优才计划”成香港市民的郎朗此番却被爆出是美国国籍,却让不少网友非议不已。名叫小虫子的网友表示:“早前听说郎朗定居香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毕竟还是中国人,而且香港的护照出境演出也可以有一些方便,但突然成了美国人,这下真是不能容忍了,这也是对喜欢他的人是莫大的伤害。”

  对于郎朗被爆更换国籍,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称2005年郎朗正在美国念书,演出时持美国签证也是正常的事。

  郎朗否认加入美国籍有望亮相春晚

  李连杰、陈凯歌、蒋雯丽、邬君梅、顾长卫……近年来被爆出更换国籍的明星不在少数。早前曾与章子怡、胡军等明星一同通过“优才计划”成香港市民,郎朗方面对于此次被爆成美籍华人十分介意,其经纪人李宁18日在电话中严词否认,称“这完全是没有的事情,他当时是在美国念书,绝对没有加入美国籍。郎朗永远是中国人。”李先生说,郎朗仅仅是通过申请香港政府推出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得移居香港资格,这也只是方便出国演出。而且,要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还需要很长时间,怎么会加入美国籍呢?此前郎朗在香港也曾表示,他有很多机会加入其他国籍,但最终都选择了香港,因为不需要改变自己中国人的身份。

  目前传出09年央视春晚有意再续奥运会开幕式展示的“和”文化,而当日以一段精彩弹奏折服世界的郎朗此番亦很有可能受邀亮相春晚。对此,经纪人李宁表示确实收到了春晚的邀请,但由于目前郎朗各国的演出邀请繁多,能否亮相还不确定。

   值得一看:

    张铁林解释为何加入英国国籍:让世界了解中国 
    中国青年报:炮轰明星频换国籍背后的权利焦虑
    明星改国籍原因各异 交税没变化逃税一说无根据 

视频:更改国籍首度亮相 巩俐有意回避国内媒体
视频:本土明星外国籍异 一一盘点

  附:换国籍的部分中国明星

  美国籍:李连杰、陈凯歌、陈红、刘亦菲、蒋雯丽、宁静、王姬、陈冲、邬君梅、顾长卫、王力宏、潘玮柏

  加拿大籍:蒋大为、徐帆、陈明、谢霆锋、陈冠希

  英国籍:张铁林、莫文蔚

  德国籍:韦唯

  瑞士籍:斯琴高娃

  新西兰籍:苏瑾

今日娱乐热点推荐

    娱乐大人物·二人转教父赵本山:有情有义有担当

    独家:伊能静与黄维德爱巢曝光 庾澄庆强颜欢笑

    郭晶晶与男子搂抱被疑劈腿 男友霍启刚当街翻脸

    刘烨“感情危机” 或与旧爱谢娜重聚《大本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