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巩汉林12月28日进春晚组封闭训练


  巩汉林要当导演了!此话不假。昨日,一部从2003年就开始琢磨的舞台剧《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第一次担当导演的巩汉林,携剧组主要演员金珠、王馨悦、王宝宁等人,集体亮相。在发布会上,巩汉林不仅谈起了自己第一次担当导演的感受,而且面对外界一直比较关心的春晚问题,巩汉林表示自己会“晚进剧组,封闭训练”。见习记者 张少宣 发自北京

  当导演一个字“累”

  《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讲述的是一个草台班子电视剧组中的故事。

舞台剧将很多影视圈中具有代表性的人和事物都给予了真实地再现,例如拖欠工资、剧组用民工充当演员节省经费等问题都被用作了剧中“噱头”。巩汉林坦言自己从未导演过任何一部影视剧或是舞台剧,之所以将自己的“处女作”献给这部作品,是源于2003年自己的一个梦想。“当时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火爆全国,我就一心想把这个故事搬上舞台,但是很遗憾当时遭遇到了‘非典’。直到今年年初,因为和英宁合作了情景喜剧《剧组的故事》,才又触动了我那个久违的梦想。”巩汉林说自己的这部舞台剧最大的卖点就是“爆笑”。“如果在喜剧和悲剧上选择,我一定选喜剧,我所希望的就是观众兴高采烈地来,高高兴兴地离开。”而谈起第一次当导演的感受,巩汉林表示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累”!“做演员时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就可以了,但是当导演要顾及各个方面,如果谁想减肥的话,这是个好方法。”

  夫妻档“方便不方便”

  在《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中,巩汉林的角色不仅是导演,还身兼演员,与妻子金珠再组“夫妻档”。只不过这次他俩一个演起了制片导演,另一个演起了剧组会计。但谈到每次都是“夫妻档”参加拍摄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时,金珠抢着说:“方便!我俩在家里做着饭,有时就能对台词。”谈到不方便的地方,巩汉林则幽默地表示“行动不方便,每次身边都有个保镖,不过保镖是她可不是我”。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了金珠的一通白眼。不过,当被问及出演会计的金珠平时在家中是不是也充当这一角色时,还没等金珠开口,巩汉林就抢着说:“她不是我家的会计,不过我家的钱藏在哪,她知道,我不知道,会计能有这权力?”

  上春晚“晚进组封闭练”

  时值年末,春晚自然是人们不能不谈的话题,而作为春晚的常客,巩汉林自然也逃脱不了记者们的追问。对于是否参加2009年的央视春晚,巩汉林表示央视方面已经和自己进行了多次沟通,由于最近自己都在忙着舞台剧的筹备,11月、12月几乎没有闲着的时候,所以暂时不会进入春晚剧组。而对于巩汉林的档期问题,央视方面显然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我商量后,我决定在12月28号舞台剧演出结束之后,进入春晚剧组,然后进行封闭排练。”当谈到剧本是否已经创作完成,巩汉林信心十足地表示,剧本是央视剧组的资深创作人员创作的,自己对剧本很有信心。至于合作的对象,巩汉林和央视都倾向于采用“老搭档”,黄宏或是林永健。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