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章子怡:拍《孟小东》是我的梦想 黎明有点二

章子怡和《可凡倾听》主持人曹可凡

  陈凯歌《梅兰芳》上映在即,主演黎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日前接受了沪上综艺节目《可凡倾听》的采访。作为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表示自己心里有一些忐忑,要接受观众的检验,但他表示不怕与陈凯歌之前的作品《霸王别姬》做比较,他说:“我觉得根本就是两部不一样的电影,我说我们都爱《霸王别姬》,那能否也一样爱《梅兰芳》,我相信是可以的。”

  黎明

  躺在陈凯歌的肩膀上


  虽然黎明对出演梅兰芳有些忐忑,但是在整个演戏过程中,陈凯歌一直给黎明吃“定心丸”:“在开拍之前,导演打电话给我说,"你在现场有任何的问题,就躺在导演的肩膀上吧。
"我当时一听电话,心想,啊!怎么会有导演这么跟我说!”在拍摄之初,黎明狠下苦功:“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怎么去扮演梅兰芳先生这个角色。我只能跟自己说,我不能怕!我不能怕输!就用其他方法去调适自己的心情,我只能,一个字,信!后来,我就用这个心态,把整部电影演完了。我们在北京,每天都跟去上学一样,好像小学生,去导演的办公室学京剧。”

  谈及爱情,黎明认同《梅兰芳》主题歌当中的一句歌词——“没有结局的爱情往往是最美的”:“我觉得爱情是包容的,爱情是需要去体谅对方,是需要互相迁就,也要找到一个这么合适的人才能去开始去做这个形式结局。我觉得人都经历过一些没有告别过的、没有结局的爱情,但是其实那些都是我们在人生过程里面必需的一个经历,没有这些经历的话吧,人不会达到一个健全,去懂得怎么去保护人家,也同时保护自己。”对于婚姻,黎明表示并没有受到父母失败婚姻的影响,没有任何束缚:“我相信爱情是没有"谨慎"这两个字存在的,谨慎也就是说自己对自己一个要求一个约束。”谈及女友乐基儿,黎明直言不讳:“她是我喜欢的女孩。”而两人相处最开心的就是一起煮菜,从小在美国旧金山长大的乐基儿也让黎明开始改变:“我以前不太喜欢吃比萨,因为刚开始去美国的时候,我去工作,她带我去一家比萨店吃,那是挺不错,那是卖得很好的比萨店。”

  章子怡

  黎明有一点“二”


  孟小冬是京剧史上特别传奇的一个人物,章子怡直言:“我在接到陈凯歌导演的邀请前,就看过《孟小冬传》,她的经历非常吸引我,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把孟小冬提炼出来拍一部电影,这是我的梦想。韩三平对我说,梅家其实也有兴趣去一起做的。”章子怡感言,过去很少有这样一个角色,拍完这么长时间,那个人物还是一直在牵着她,“孟小冬这个人物,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有情感、有内涵、有无数经历在背后的人物。有些人物可能演过了也就过去了,但是孟小冬她过不去。”

  这次是章子怡与黎明的首度合作,问及感受,她直言:“我好多年前就认识黎明了,但是我一点都不了解他,通过这一次合作拍《梅兰芳》,我完全认识了他,黎明其实是像一个大小孩,他有一点"二",特别逗,特别可爱。以前不认识他时,会觉得黎明可能是想得特别多、很会计算的人,但其实不是,戏拍完后,我们的关系特别好,有点像哥们似的。他来北京,我请他吃大闸蟹;拍戏的时候,我叫他大肉芯,因为他手特别肥。他不会给你压力,在一个特别平和的状态下,合作时就有了很多火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梅兰芳 | 陈凯歌 | 章子怡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